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18-04-1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嘉峪关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春燕)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民心定。去年以来,嘉峪关市深入实施全民创业工程,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积极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为全市人民就业创业撑起了一片艳阳天。

  以专场招聘会为平台,助力创新创业。嘉峪关市扎实开展“嘉峪关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突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主题,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开展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置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咨询服务台,搭建企业用工招聘和就业务工求职双向平台。一年多来,举办各类招聘会44场,累计为4791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7500个,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10470份。

  以制定各类优惠政策为核心,助力创新创业。2017年以来,嘉峪关市对全民创业行动加大调研力度,积极研究制定就业创业各项优惠政策。出台了《嘉峪关市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方案》,对创业就业各项扶持政策进行明确规定。印发了《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拟定了《嘉峪关市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认定管理实施细则》,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出台了《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岗创业有关问题的通知》,畅通人才流动渠道,目前已办理离岗创业手续11人。

  以创业就业培训为载体,助力创新创业。积极开展全市免费创业培训班,组织全市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原转业退役军人等参加培训,参观考察嘉峪关市数字雄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尚能众创空间、中小企业孵化中心等单位。通过创业座谈会、学员交流会等方式聆听成功创业者的创业历程,分享创业经验。同时,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免费创业培训班、农村集市、网站报纸等开展宣传。

  以加强管理考核为手段,助力创新创业。扎实开展省级创业孵化基地考核评估工作。对全市中小企业孵化中心的基地建设情况、创业就业扶持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估。积极争取省级创业就业补贴扶持资金3065万元,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并以创业担保贷款为支撑,助力创新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2亿元。其中为4812名农村妇女提供小额贷款担保2.77亿元,为2802名城镇个人提供小额贷款担保1.47亿元,为165户小微企业提供小额贷款担保1.88亿元。吸纳带动就业1.8万人,切实解决了创业者融资难的问题,助推大众创业成效明显。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