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秦安:果树网上“认购” 果农脱贫致富(图)

18-04-12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秦安:果树网上“认购”果农脱贫致富

  4月3日,笔者在秦安县刘坪镇秦洼村走访时发现,当地桃花已经大面积盛开。果农孙喜贵正在自家桃园里给果树“挂牌”。经过一番交流,笔者得知,原来这一片果园已经被爱心企业“认购”。“在县电商中心的帮助下,从2016年开始,我的这两亩桃园70%的桃树都被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购’了,每年他们都会抽空来好几次。今年因为太忙,就把认购人的信息发过来,我们帮助他们把牌子挂上去。”

  谈及收入,孙喜贵笑着说,“光‘认购’这一项就比以前全部卖出桃子的收入还高,再加上认购剩余的农产品的收入,总收入比以前足足增加了一倍多。果树‘认购’这一活动,可以说给我们果农吃了一颗‘定心丸’,桃子还没成熟,钱已经到手了,我们也就更安心了。”

  近日,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秦安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天水梦源果业公司联合推出的“我有一棵树”爱心扶贫果树认购活动已经启动实施。该活动倡导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员企业及爱心人士“认购”秦安果树,帮助全县贫困户解决果品销售难题,助农增收。

  据了解,果树“认购”活动在果树开花时就提前销售出果实,解决果农的后顾之忧,让果农可以安心种好果树。“认购”活动通过发送照片、视频让认购者了解整个果树的生长过程。所有参与爱心果树“认购”的企业以及爱心人士,活动主办方均登记其相关信息,制作专属“认购牌”,在“认购”的果树果实成熟后,将与认购人一一联系,通过电商平台将果品快递给认购人。

  同时,爱心果树“认购”的会员,可深入所“认购”果树的果园,感受美丽田园,了解有机果品生产的过程。

  走访中笔者发现,果农们已经转变了思路和观念,改变了过去单纯依靠增加产量来增收的方式,改种有机、绿色、无公害的果品,通过提高果品质量来增加收入。孙大叔告诉笔者,“这几年我们通过高接换头,品种改优,坚持施有机肥,喷洒有机农药,采用生物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以此来保证果实含糖量,使蜜桃、苹果等果品达到了有机、绿色标准。这次‘认购’的果树就是我们有机果园里的果树。”

  近年来,秦安县把发展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搭建县域电商孵化器平台,通过互联网渠道解决农民卖果难问题,进一步促进了果农致富脱贫。(通讯员 徐军虎)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