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在兰启动(图)

18-04-10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

  中国甘肃4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刘姗 实习生 马银花 文/图) 4月10日下午,中美文化交流项目“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活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记者获悉,美国格莱美奖提名歌手赛斯·格利尔和他的乐队一行3人,将于4月10日-13日在兰州和敦煌两地进行文化交流公益演出,同时围绕此项目进行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和残疾人的活动也将展开。

  启动仪式上,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白诗浪先生表示,很荣幸能将美国音乐带到甘肃,这不但是一次关乎音乐的文化交流活动,更是促进双方友谊、加强双方了解的一次有深远意义的活动。记者了解到,启动仪式前,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白诗浪与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政府外事办、省残联、兰州市政府外事办及兰州大学的各位领导就中美文化交流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未来深层次合作进行了展望。

精彩的传统民乐表演节目

  活动现场,甘肃本土艺术家也献上了精彩的传统民乐表演节目。纯正的美国流行音乐与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琴音交辉、相得益彰。当音乐丝路之旅与关注自闭症儿童行动相伴相随,当中美文化交流项目选择在百年高校兰州大学开启之时,艺术和音乐正在用这种无国界的语言,传递和平友谊之美,表达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据悉,本次公益演出将于4月11日晚八点在甘肃大剧院大剧场热力开唱,用音乐发声、用艺术发力,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给特殊群体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和鼓励,让真情随歌声飞扬,把爱心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

  人物简介

  赛斯·格利尔,美国歌手、作曲家、钢琴家、吉他手和社会活动家,与儿童国际基金组织(ChildFund International)合作的艺术家,他致力于提高普通民众对自闭症的关注度,且一直是美国自闭症意识组织“自闭症之声”(Autism Speaks)的全国发言人。他的歌曲《爱是一种语言》(Love Is A Language)就是受他不会讲话的自闭症兄弟的启发而创作的。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