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实验种植羊肚菌成功 亩产可达400公斤产值2万元(图)

18-04-10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银花(实习)

  原标题:榆中实验种植羊肚菌成功亩产可达400公斤产值2万元

  专家查看羊肚菌长势

  羊肚菌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智贵 特约记者 刘明亮 吕一平 文/图) 4月6日上午,在一场春雪之后孤傲立于马坡乡后沟村村口的两个大棚格外显眼。棚外气温“断崖式”降至零下10度左右,棚内弥漫着阵阵菌香,村民3个多月前种下的羊肚菌雨后春笋般陆续升柄展伞,一排排羊肚菌“吐气纳气”显得萌呆可爱!羊肚菌在榆中试验种植取得成功!全县围绕马啣山一带的新营、马坡、小康营、三角城、城关等乡镇的7个羊肚菌试点大棚里,成功长出大量羊肚菌!“目前,各个试验田都已经长出大量羊肚菌。通过试验证明,在榆中南部山区一带采取日光温室、大棚等保温措施,可种植生产羊肚菌。通过科学测算亩产量最高可达400公斤,超出国内亩均150公斤产量250公斤。按鲜货同比每公斤80元计算,亩产值保守估计可实现2万元以上。”榆中县农林局局长冒立榜告诉记者,今年初,县农林局按照全县产业发展规划试验种植羊肚菌的要求,及时抽调技术骨干,组成课题研究专家小组,经过前期在相关乡镇实地考察后,于1月份确定试验种植羊肚菌,现在看来,试验种植取得了成功,这将为南部山区部分贫困村注入新的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了解到,环马啣山山区村气候条件和土壤非常适合仿野生羊肚菌种植。“我们这里的海拔接近2800米,以前想都不敢想能种什么羊肚菌之类的东西,通过县农林局和乡政府的政策、技术支持,我们村有新产业,这样一来,不但产业能增收,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打工,从两个方面解决了当地群众增收难题。”后沟村小赵一边查看羊肚菌是否受冻,一连给记者介绍对新产业的认识。

  针对羊肚菌的成功试验种植,榆中县农林局将进一步加强试验观察,整理出适应全县种植羊肚菌关键技术,并逐步在适应种植区推广,从而改变南部二阴山区大棚闲置问题,并通过品种多元化种植,切实降低农户种植品种单一、集中上市价格低等经营风险,达到产业富民的目的。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