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有位献血大王14年献血1.3万毫升

18-04-10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金昌有位献血大王14年献血1.3万毫升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 文/图)48岁的耿琦是金昌市金川公司镍盐厂的职工,也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4月8日,根据金昌市相关部门统计,14年间,耿琦累计献血33次,总共达1.3万毫升;两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成为金昌市单采血小板献血次数冠军。

  2004年的一天,耿琦路过街头时看到一辆献血车,一位中年男子献完血后笑着从车上走了下来。耿琦很好奇,随之走上了车,做过相关检查后,开始了第一次献血。耿琦说:“正是那一次偶然,让自己走上了奉献爱心之路。有了第一次后,每年两次献血,只要身体允许,我都会主动参与献血。”

  金昌市血站工作人员说:“不管家里面,或者是单位上有什么困难,耿琦都能克服,总是在病人需要的第一时间来到血站完成捐献,这点作为血站的职工,我们真的是特别感动!”据介绍,耿琦非常有爱心,他不但献血,还献血小板。由于献血小板与普通的献血不一样,是机采,血抽出来后,在机器里循环分解,析解出血小板后,其他的血浆再送回献血者体内,整个过程需一个多小时。尽管如此,但凡血站有需要,耿琦都会放下手头的事去献血小板。

  血小板捐献者在血小板的计数、身高、体重和血压以及采血小板之前的饮食等方面,比普通的献血者要求更高,而耿琦的各项指标都远远高于捐献血小板标准,从2006年8月开始到现在,耿琦以单采血小板29次的数字,成为全市冠军。

  耿琦身体力行的爱心奉献,影响了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志愿加入到献血队伍当中。

  14年献血1.3万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血量的两倍。他的鲜血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病人。对此,耿琦说:“我的血液分析资料,目前已经汇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旦有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我会毫不犹豫去做捐献!”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