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我奋斗 我幸福】大山里的“鸡司令”

18-04-10 08:2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奋斗我幸福】大山里的“鸡司令”

  “我的家乡在山区,地形适合散养土鸡,如今一年的净利润达到了七八万元。”庆阳市正宁县大沟绿色生态养殖场负责人董宏涛一见面就高兴地对记者说。

  初春时节,记者走进正宁县永正镇佛堂村大沟组大沟绿色生态养殖场,看到一片空旷的山地上,一万多只土鸡正在山间啄食,情景颇为“壮观”。董宏涛指着养殖场告诉记者:“2016年初,养殖场经过扩建后,村里已经有4个人入股合作养殖,土鸡养殖数量由以前的3000多只增加到了1.2万只,养殖数量大大增加。”

  从董宏涛面带笑容的脸上,闪烁着劳动致富给这个年轻人带来的精气神。据了解,董宏涛今年29岁,文化程度不高,十年前办过汽车修理厂,后来生意不景气,经过深思熟虑,董宏涛发现老家地处半山腰,周围都是大片树林,附近还有废旧的窑洞,这为山间散养土鸡提供了便利条件,他决定回到家乡,经营养殖场。

  说干就干。2016年3月,董宏涛从外地购买了1000多只土鸡仔,开始在山林放养。随后,村里有4人先后入股与董宏涛合作养殖。董宏涛告诉记者,因经营养殖场需要费用,入股的村民只需投入资金,土鸡投食、圈养等工作有专人负责。

  土鸡养大了,销路怎么办,这也是入股村民所担心的问题,但在董宏涛的眼里,只要产品质量好,经营有思路,就不怕产品销售不出去。

  在养殖场入股的村民之一杨军平告诉记者,养殖场给土鸡喂养的不是鸡饲料,而是董宏涛自家产的玉米,这不但节省了养殖成本,土鸡肉质也好。另外,董宏涛经常上网,通过QQ、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寻找销路,喂养的土鸡还没长大就被提前预订了。

  销路好了,收入多了,入股的村民们也尝到了分红的甜头。“我去年分红分到了1.2万元,这笔钱对全家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收入。”杨军平说。

  目前投入90万元扩建后,董宏涛占地四亩多的全自动化养殖场已形成规模,其中包含自动化的养鸡舍、雏鸡库、料库等。“在今后的经营中,我会继续学习养殖知识,扩大经营范围,让土鸡和鸡蛋都能卖上好价钱,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董宏涛信心满满地说。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