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安宁区天斧沙宫地质公园将打造徒步游基地(图)

18-04-10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天斧沙宫地质公园将打造徒步游基地

  今年兰州桃花节期间将举办“丝绸古道·天斧沙宫”徒步英雄大会

天斧沙宫部分景象。安宁区政府供图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实习生 徐晗) 尽管在2013年已由省国土厅批复设立省级地质公园,但多年来,天斧沙宫却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4月9日,记者在安宁区举办的“丝绸古道·天斧沙宫”新闻媒体徒步采风活动中了解到,今年兰州桃花节期间,该区将举办“丝路古道·天斧沙宫”徒步英雄大会,并计划在保护为主的基调下,分三期逐步开发天斧沙宫的旅游资源。

  孤峰独立若一柱擎天,连绵耸峙似五彩宫墙,或如巨龟爬行,或似长龙潜渊……徒步行走在天斧沙宫地质公园里,分布在各个山头、造型各异的“沙宫”景象,让人时时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安宁区天斧沙宫地质公园筹建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天斧沙宫形成时间距今约2500万年,红色砂岩经过长期的风化水蚀,形成鬼斧神刀凿成的砂岩宫殿般的类丹霞地貌奇观。天斧沙宫虽自天工,却有着结构严谨、形体壮丽、造型精美、布局和谐、宛如人开的奇特效果。

  2013年3月,天斧沙宫被省国土厅批复为省级地质公园,占地面积11.78平方公里。经天斧沙宫景区文化研究创意课题小组实地调研和反复讨论,初步确定天斧沙宫景区开发建设的主要内容为三条山谷、两个驿站、三处水景。三条山谷分别为凤凰谷、飞龙峡、丝路古道;两个驿站为兰泉驿、龙凤客栈;三处水景为龙凤湖、瑶池、潜龙池。其中驿站和水景需人工建设,几个观景台也需依山势建造。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天斧沙宫地质公园将在严格保护的基础上,计划分三期逐步开发。其中,今年起将实施第一期,计划将天斧沙宫打造为大学生户外拓展训练和徒步游基地,让安宁辖区内数十万大学生通过实地拓展训练和徒步健行,亲身感受并向更多人宣传天斧沙宫的独特景观。第二期则在一期的基础上,筹划开发低空飞行游览。第三期在确保不影响自然地貌、充分保护的前提下,待条件成熟后在景区内开发天然光幕电影院,通过声光电等技术,让游客在天斧沙宫内感受骏马奔腾、驼铃悠悠、洪水漫溢等虚拟环境下的视觉、听觉冲击。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