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多举措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18-04-10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保障森林防火安全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洪文泉 白永萍)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虽然近期我省连续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但根据前不久发布的甘肃省2018年森林防火命令要求,全省森林防火期原则上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目前仍处于森林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安全丝毫不容松懈。

  去年以来,我省在森林防火工作中,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完善制度办法,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区域合作,建立健全联防机制,有效提升了全省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省防火部门根据防火形势和气候特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力度,先后6次派出督查组,对各地、各单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全省各相关地区、单位严格落实分片包干制,高火险期加派人员蹲守第一线,盯紧盯牢,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为了有效破解人工瞭望观察火情的局限性,我省加快林业信息化建设。争取中央投资4053万元,建设甘肃中南部、陇东黄土沟壑区森林防火通信系统建设等项目。莲花山保护局前不久完成了磨沟、九甸峡保护站森林资源防火指挥中心升级改造验收工作,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装上了“千里眼”。至此,这一指挥中心可利用先进的智能化监控设备对莲花山林区进行全天候的远程监控、监测,当地森林资源有效监测面积达80%以上。

  此外,省防火部门专门建立通信宣传平台,在重要时段、节日通过电视公益广告、群发短信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有力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各地联合驻地武警、学校、医院等单位在“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周”集中开展大型专题宣传活动,使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有了新的提高。在全省各相关地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全年我省未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