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泾川县果园里来了“铁保姆”

18-04-09 15: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马燕(实习)

  原标题:果园里来了“铁保姆”

  近日,泾川县果业局把一套先进的农用机械和果园管护机具送到了飞云镇果园大户薛宝成的家庭农场,安装调试,现场操作演示,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这个拖拉机是四驱拖拉机,45马力,动力足,最适合咱们的苹果园,开沟埋肥一体,旋耕、秸秆还田都能搞定”,工作人员一边调试机器一边对着围观群众热情介绍道,“果园上的作业这个农机具基本上都可以带动,一机多用!”

  看到这套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农用机械,务果三十多年的薛宝成高兴地合不拢嘴:“县上送来了个‘铁保姆’,以后果园管护就不用愁了!”

  这位“铁保姆”可是全能手:身材矮小适合果园耕作,机身带的是开沟施肥机、翻转犁和背负式的打药机管得了能施肥、除草、打药,极大地降低了人工成本,是果园现代化管理节本省工、提质增效的有力帮手。

  近年来,随着泾川县果园面积逐步扩大、务果成本逐年增加,提高果园机械化管护成为当务之急。泾川县充分利用2017年市级果品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资金和2017年赛园赛果所得专项资金,特意从国内外购置了70多台农用机械和先进果园管护机具,用于奖励扶持果园大户、果品企业和果品专业合作社,这些机械可以为果园从果树修剪到喷药、施肥等各个生产环节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

  全县果园提质增效试点、果园机械化试点、果品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行试点都进驻了“铁保姆”,用以提高果园管理的机械化水平,从而带动乡亲们进一步增收。

  泾川县果业局副局长贾拴勇说:“我们县积极争取果产业扶贫攻坚项目,结合全市赛园赛果活动,通过考察论证,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采购果园拖拉机18台,弥雾机29台,还有翻转犁等机械共计70多台套,总价值73万元,通过机械实物补贴,极大地提高了果园机械化水平,为加快我县脱贫攻坚进程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