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经济】“税收+电商”走出发展新路子

18-04-09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热点聚焦】“税收+电商”走出发展新路子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甘肃齐聚众创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国智没有想到,去年他的孵化园一年线上销售额达11538万元,仅“双11”一天就卖出了两万多件羊皮马甲。

  “电商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背后,少不了税务部门的支持。”邓国智说。

  广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面达16.34%。为借力互联网让本地特色产品走出去,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近年来广河县税务部门加大对电子商务新型产业的扶持力度,探出了一条“税收+电商”的发展新路子。

  2016年甘肃齐聚众创公司在广河县建成了占地4300平方米、总投资1200万元的电商孵化园。目前园区已吸引110多家电商企业入驻,解决了全县400多名大学生的就业问题。

  邓国智手边,有一本临夏州国税局编印的《电商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广河县税务部门的干部还会专门来孵化园,为这里入驻的电商企业举办税收政策辅导培训班。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的新政出台后,国税局及时进行宣传,避免了电商的涉税风险。”邓国智说。

  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坚持依法治税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甘肃省国税局出台了一系列办法措施,要求各地把电子商务作为先导性产业进行培育,主动加强与商务部门等的沟通协商,搭建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引导纳税人转变经营发展理念,依托电子商务平台不断发展壮大。

  在省局统筹指导下,临夏州国税局精心策划了“‘税’服电商助力创业行动”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州电商快速发展。其中,“我为电商当向导”活动更是建立了电商企业“一户一策一档”服务需求台账,根据企业需求分门别类编印税收宣传手册,上门解读辅导,提供全程跟踪税收服务。开通网上办税直通车,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电商企业办税绿色通道,及时提醒业务办理事项,简化税务登记、变更登记、票种核定、发票领购、出口退(免)税资格认定、税收优惠政策备案等办税流程,杜绝电商企业重复报送资料。他们积极推广电子发票,节省企业办事成本。积极推进小型微利企业认证,确保电商企业及时享受小微企业税收政策减免。

  我省税务部门将电商扶贫作为产业增收、脱贫致富的重大工程之一,加大税收扶持力度,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电商销售和产品加工。有了园区带动,广河县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生产、制作产品,然后通过电商平台销往海内外。据邓国智介绍,公司已跟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作,发展跨境电商,将家乡的优质产品销往尼泊尔、尼日利亚等地。

  “税务部门按照我们的需求,通过减免税收、知识普及、网上办税等各种形式帮助企业发展起来,下一步我打算利用公司自身的市场优势、资本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积极带动当地商贸流通和人力资源配置,让更多的人就业创业,增收致富。”邓国智说。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