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不负好春光 撸袖加油干 酒泉肃州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18-04-08 15:3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不负好春光 撸袖加油干 肃州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总寨镇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污水处理站项目建设现场。苏尚全摄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4月的肃州大地,满目新绿,一派生机勃勃。相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肃州区跨越发展积蓄强大动力。

  在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肃州区集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27.3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个,涉及农业、工业、城建、民生等领域。

  在肃州区东洞、总寨、银达、西洞4个戈壁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设备正紧张作业,施工人员抓住春季最佳时机,全力推进工程。

  这是肃州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场景。今年以来,肃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扩大有效投资上,狠抓项目谋划、招商、推进和落实,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据介绍,肃州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部署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今年初,结合实际和专题调研成果,出台了《2018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争取资金安排意见》,明确了具体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同时,将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任务,根据部门职责和工作特点进行了细化分解,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每项工作的阶段性目标和具体推进措施。继续推行项目包抓责任制,对115个重点建设项目明确了区级包挂领导和包抓责任单位,形成包项目、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的“一包三定”推进机制,确保每个重点项目均有领导牵头协调、部门归口管理。此外,研究制定《肃州区重大项目库管理办法》,规范项目谋划、筛选、论证和推进流程,强化项目库成果运用,修订完善工作考核机制,充分发挥项目库规划引导作用,加大超前谋划工作力度,实现了项目管理动态化、推进落实阶梯化。区财政列支300万元用于深化项目前期工作,列支500万元用于招商引资,为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经费保障。

  3月23日,我市在北京举办京津冀地区项目合作洽谈会。期间,肃州区成功与客商签订合作项目4个,签约金额达10.6亿元。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肃州区委、区政府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招商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招商引资项目认定奖励暂行办法》《招商引资项目责任制暂行办法》,对招商引资重点领域、招商方式、落地服务、激励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明确,特别是从项目用地、税费减免、产业用电、落地奖励、上市融资、承接产业转移、人才引进等7个方面出台了激励政策。同时,按照《2018年外出招商工作方案》,围绕农业、工业、文化旅游体育、现代服务、基础设施及城市建设等领域,采取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园区招商、节会招商等多种方式招商,一季度,全区外出招商8批40人次,其中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3批15人次。与此同时,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加快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大力实施行政审批许可“三集中三到位”,建立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工作体系,协助项目业主加快办理土地、环评、安评等手续,全力服务项目落地,以良好的“软环境”争取发展的“加速度”。 (刘蓉)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