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三年决战奔小康】装上“蓝板板”多了“金罐罐”

18-04-08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装上“蓝板板”多了“金罐罐”

  屋顶架上‘蓝板板’,家里多了‘金罐罐’。惠民政策落实好,脱贫致富谢党恩。”近日,在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金新村,流传着这样几句顺口溜,说的正是金塔县实施的光伏扶贫工程。

  在金新村1组,家家户户房顶上安装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一块块蓝色发电板源源不断吸收阳光,将电流输送至电网,让贫困户获得“阳光收入”。

  在屋顶建光伏电站,用电不花钱,剩下的电还能上网“卖”,让金新村1组村民田国虎从用电户变成了“电老板”,照亮了他的“绿色脱贫路”。

  “以前用电要精打细算,自从架上光伏发电板就没交过电费,还能赚钱,真是太好了。”田国虎高兴地说。

  羊井子湾乡是金塔县贫困面较大的乡镇。2015年开始,金塔县将扶贫开发与光伏应用有机结合,在羊井子湾乡顺利建成了全省首个光伏扶贫示范项目,并大力拓展光伏扶贫工程,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开启了脱贫致富新路子。至目前,该乡已与328户贫困户签订了光伏扶贫项目实施合同,已安装支架110户,预计5月底全部安装完毕,实现并网发电。

  近年来,金塔县投资8509.5万元,大力实施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普惠工程,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891户,每户投资4.5万元,在屋顶建设单体规模6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真正做到“授人以渔”,实现扶贫由“输血”变“造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光伏电站建成后可正常运行25年,国家电价补贴20年,从第7年开始,每年可为贫困户提供8000元以上的稳定收入。

  卢玉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