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成县找到第二条用水生命线

18-04-06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成县找到第二条用水生命线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秦锦丽 赵贵福) 日前,随着西成盆地边缘隆起地带一股清澈的深层地下岩溶水喷涌而出,成县第二条用水生命线被成功找出,将有效缓解成县用水紧张问题。

  成县地处西成盆地,四周被基岩山地包围,流经县城的东河是县城主要供水水源地。随着县域经济和人口的发展,用水需求大量增加,成县于2000年修建了一座日产水约2000立方米的小型水库,仍未能有效填补用水高峰期缺口。2016年底,甘肃省国土资源厅划拨专项资金,委托省地矿局第二勘查院承担和启动成县应急找水和寻找后备水源地工作。

  2017年10月起,省地矿局二勘院开始水文地质勘查工作。通过采用高密度电阻率、可控源音频大地电测深和浅层人工地震等方法,寻找和初步确定适宜城区供水的地下水富水区,施工了两眼探采结合井,并把第二口井交付当地使用,缓解了城区春节应急供水紧张的问题。随后,二勘院在县城西北6公里处的磨坝峡马家崖村施工另一眼岩溶水水文地质勘探井,首次验证了该地区岩溶水含水层的存在,为成县后备水源地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水文地质依据。2018年2月6日,该项目接受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野外验收,被评定为优秀级。二勘院表示,将根据初步勘查成果,继续加强成县岩溶水勘查工作,扩大勘查范围,加大勘查深度,争取在2-3年内为成县居民找到一个小中型后备水源地。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