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因一碗面爱上一座城——留学生用心来拉兰州牛肉面(图)

18-04-04 1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来自兰大的留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兰州牛肉面制作技艺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文/图) 一座城,一碗面。无论冬夏,无论早晚,好多兰州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牛肉面的陪伴,这碗看似普通的面,早已成为了兰州这座城的标识,思乡的游子、远归的游客,都惦记着这碗热腾腾的“兰州牛肉面”,吃了这碗面,才算真的到了这座城。牛肉面不仅见证了兰州城市的发展,也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兰州牛肉面”从香飘小巷的大众美食逐步开启了走向世界的脚步。

通过学习,赤龙已基本掌握拉面的技艺

  近年来,兰州牛肉面相继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不仅俘获了大批美食爱好者的味蕾,也让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及在兰留学生对这碗面的制作工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培训,“兰州牛肉面”正在改变着这些外国友人的生命轨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赤龙,目前是一名就读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通过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中国商会的介绍,来到兴陇兰州牛肉拉面国际商学院,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制作兰州牛肉拉面,从最初的好奇到喜欢吃面,到现在通过学习,掌握了基本面型的制作,赤龙用不怎么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我喜欢住在兰州,喜欢吃牛肉面,现在学习制作拉面,以后回家开个牛肉面馆”。

  对于留学生而言,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制作兰州牛肉拉面,是一种技能的掌握,更是对于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了解的过程。在牛肉面的故乡,还有一群不远万里专程前来学艺的外国友人,吴刚荣就是其中一位。

吴刚荣说,自己制作的兰州牛肉面一定会受到欢迎

  来自西班牙的吴刚荣。谈起来兰学艺的过程,他说“我所在的餐饮公司在上海中食展上接触到兰州牛肉面,有了想要把牛肉面馆开在西班牙的打算,便派我来兰州学习,在来兰州之前我没有吃过牛肉面,完全不了解,刚来兰州的半个月,我每天吃六碗面,真的很好吃”,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吴刚荣已经掌握了包括拉面、选材以及调汤的基本方法,即将启程返回西班牙的他说,“西班牙人不吃辣椒,我回去以后会做适当的调整更适合西班牙人的口味,也会教愿意学习的人制作拉面”,吴刚荣坦言,他相信自己亲手做的牛肉面在西班牙也会受到欢迎。

来自意大利的莉莉目前就读于兰州大学,她喜欢牛肉面,喜欢兰州

  “一碗好吃的牛肉面是用心做出来的,纯手工的、有灵魂的面”,甘肃省兰州牛肉拉面产业联合会会长王幸军对记者说,“和面打了二十多年交道,我的目的就是推广兰州牛肉面,培训真正热爱“这碗面”的人,让“这碗面”以标准化模式推向海外,赢得市场。”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