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争当朱峻甫一样的合格共产党员

18-04-04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争当朱峻甫一样的合格共产党员

  4月2日,西固区举办学习朱峻甫同志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5名报告团成员感人肺腑的发言,让这位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走进了听众的心间,震撼心灵,催人奋进。

  笔者满怀敬仰之情学习了朱峻甫同志的先进事迹,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朱峻甫用自己的行动和精神实践着共产党人的誓言。当前,党和国家已奏响了追赶超越的动人华章,开启了新一轮追赶超越的征程。新起点、新使命、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朱峻甫同志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朱峻甫同志看齐。

  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任和嘱托,不断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逆水行舟的危机感,把勇于担当作为为官从政的“必修课”。在困难和矛盾面前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涉最深的险滩,在挑战中把握机遇,在困难中寻求突破。也就是说,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放下身段、扑下身子,带着真情实感到群众中了解民情民意,做到“望闻问切”,特别要把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和利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将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窝里,从而真正做到不仅要“身到”更要“心到”,不仅要“身入”还要“心入”。

  只有当真正“心入”的时候,我们的党员干部才能感悟出,这世上有一种人,他生命的目的不是为了存在,而是为了燃烧,用自己的光和热来照耀别人。朱峻甫走了,但是他的精神还在,这种精神要在党员干部心中得到广泛传播和继承。要学习他对党、对工作的无限热爱;学习他身先士卒、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学习他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敬业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