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安定:对2017年以来办结案件开展评查“体检”

18-04-03 09:23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安定:对2017年以来办结案件开展评查“体检”

  近日,定西市安定区纪委监委对2017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办结案件全面开展评查“体检”。

  本次评查,重点围绕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定性和处理、手续和程序、材料和文书、执行和落实、案卷装订等六项内容,对案件所认定的违纪事实能否真实、具体、客观准确地反映违纪事实发生发展的全过程;证据是否客观、真实、充分,证据之间的关联性是否充分,存在的矛盾是否得到合理排除。所认定的违纪性质是否符合违纪构成要件,定性是否准确;适用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是否准确;对违纪人员的处理是否与其违纪性质和责任相适应。对案件调查处理时,是否按照程序性法规所规定的方法和步骤办理,必备的程序性材料是否齐全,证据手续是否符合调查取证的有关规定。案件材料和公文是否符合纪检监察案件文书规范要求,是否做到主题明确、逻辑严密、要素齐全、文字简洁、用词准确、文风朴实。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送达、宣布、存档,对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是否执行到位,有无执行反馈报告。是否符合案卷装订规范和要求。

  (供稿 王亚国)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