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昨日 29.3℃ 金城满眼夏景大风沙尘捣乱明起又要降温

18-04-03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昨日 29.3℃ 金城满眼夏景大风沙尘捣乱明起又要降温

  近日,兰州大学校园内春花烂漫,一位女孩在一株榆叶梅下玩耍,花瓣雨随风飘落。记者 甘霖摄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连续受暖空气撑腰,我市近段时间的气温逐日蹿高,4月2日我市白天的气温达29.3℃,创今年立春以来最新值。是兰州站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4月上旬的第三高值,1969年4月10日的最高温度为30.3℃。午后的天气比较炎热,让人仿佛一脚就迈进了初夏。不过,这样的天气将暂告一段,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从2日开始,我省将出现大风沙尘降水降温天气,其中2—4日,河西五市及白银市伴有5到6级西北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河西及陇中最高气温明显下降。4日,河西五市及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陇南、天水局部地方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4—6日全省各地气温将下降6℃到8℃,其中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部分地方将下降8℃到10℃,可能出现寒潮。

  “一大早太阳就这么好,空气都是热烘烘的,感觉热的有点难受!”当日上午10时许,市民王女士从家里步行到桃海市场买菜,虽然只套了一件薄毛衣,但走了没多久身上已经出汗。

  四月的兰州,花的海洋。趁着这样美好的时节,人们开始卸下冬装,换上春装,在大自然里踏青游玩,享受春天的气息。“连日来的天气真叫爽,云淡风清,空气中还飘着淡淡的花草的清香。”当日中午,正在黄河风情线上休闲的李女士说。

  在黄河风情线水车园附近,有几辆载着外地游客的旅游车停在人行道上,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在黄河风情线各景点尽兴游览。据在风情线白马浪附近摆摊的一位摊主介绍,这两天天气不错,前来风情线的游人很多,特别是中午前后,游人齐聚风情线,在树荫下纳凉,他们的生意也好了许多。

  预计3日,我市为浮尘天气,气温在6℃至20℃之间;4日,我市为阴转雨夹雪天气,伴有3到4级北风,气温在2℃至20℃之间;5日,我市为多云天气,伴有3到4级北风,气温在-2℃至13℃之间。值得注意的是,春天天气变化无常,出行的人们要做好防范。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