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 首季度整治渣土车4532辆

18-04-03 09:0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城关区 首季度整治渣土车4532辆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从卡口点到建筑工地,从工地再去上路巡查,如此来回往返在路上,拦停和检查管辖区内渣土、砂石、商砼运输车辆是否存在遗撒、拖泥带水上路、车体卫生不洁、手续不齐全等违规运输行为,是每一位渣管员一年四季、不分昼夜循环重复的工作。记者昨从城关区环卫局渣管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检查渣土车4532台次,处理遗撒及建筑废弃料等2620余处。

  4月2日下午,记者在城关区左家湾加气站检查点看到,今年31岁的渣管队员刘志刚挥动警示牌,示意司机前方停车接受检查。从车牌号、拉运单位、车体卫生、排放手续、遗留袋等,逐一检查,做好记录。据该局渣管所第三管理站副站长杨剑文介绍,该站不仅管辖的区域面积大路线长,而且是全所管理难度最大的一个站。东起青白石沙金坪,西至城关安宁交界处,北临北龙口,南到北滨河路。队员们不仅要对辖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拆迁等工地产生的工程渣土、砖头、石子、沙子等建筑垃圾运输排放监管,还要在卡口点对过往辖区的渣土、白灰、砂石、水泥、浆料等工程运输车就运输路线、运输时间及车辆运输中篷布遮盖、物料装载、车体卫生、排放手续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

  不仅如此,由于大部分渣管员负责区域离家较远,早上五点起床上班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杨剑文说,渣管所和管理站要求渣管员早上六点到路,对辖区各工地包括主次干道卫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和解决。如遇到车辆带泥到路面,就要去协调工地负责人,以协调工作人员去处理;若巡逻时发现大面积遗撒沙石,因条件限制一时间找不到车辆,站管员只能自己拿工具区处理,及时洗扫马路,保证路面整洁。就是这样,从早上六点到岗到晚上九点交接班,意味着队员在路上要坚持15个小时。

  据城关区环卫局渣管所负责人介绍,为严控工程车辆“拖泥带水”上路,降低道路扬尘污染,严把“工地出口”关、“运输线路”关、“消纳入口”关,彻底净化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小区、商铺装修垃圾处理乱象。第一季度,该所出动执法人员1.12万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140余台次,检查渣土、砂石、商砼等工程运输车4532台次,其中整治1268台次;检查整治临街商铺134家,检查施工工地1480余次,巡查主次干道2350余次,约谈施工责任人245人次,组织施工运输单位对主要运输线路洒水清洗及防尘1060次;处理各类工程车辆遗撒及建筑废弃料2620余处,清理渣土等建筑垃圾550余吨。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