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小长假将至短线游受宠

18-04-02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网络中国节·清明

  原标题:小长假将至短线游受宠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见习记者 谭安丽) 清明节未到,大家已经掰着手指头惦记小长假了。今年清明节去哪玩?有什么新趋势、新热点?记者从兰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清明”出游从本周起已进入高峰期,踏青赏花成为出游重点,国内爆款赏花线路一票难求。受时间限制,不少兰州市民青睐周边短线游。

   3天假期太短周边短线游受青睐

  携一家老小周边赏花踏青,或是报个短线旅行团出门度假,已成为清明扫墓、祭祖之外的另一种过节方式。今年清明放假安排为4月5日-7日,仅仅三天时间,对于又要回乡扫墓又想出门游玩的朋友来说,周边短线游成了不错的选择。4月1日,记者从兰州各大旅行社门店了解到,目前周边短线出游已进入预订高峰期,其中,刘家峡摘草莓—日游,兴隆山—榆中摘草莓一日游,沙坡头—通湖草原两日游,青海湖—塔尔寺—互助两日游,汉中油菜花—青木川—诸葛古镇三日游,青木川—西狭颂—万象洞三日游,官鹅沟—遮阳山—哈达铺三日游,陕西袁家村—太白山—九龙山三日游,夏河拉卜楞寺—桑科草原两日游等线路最受欢迎。

  当日在敦煌路一家旅行社门店内,前来咨询的兰州市民朱女士清明假期想带着家人去旅游,考虑时间的限制,工作人员最终为她推荐了陇南的短线游。“这个季节去陇南不错,假期太短去不了南方赏春,去甘肃的南方也挺好。”朱女士说。清明节准备回乡扫墓的徐先生表示,上完坟之后想自驾去刘家峡,带着一家人去摘草莓、吃农家乐,享受春季的田园风光。

  赏花游激增国内爆款线路一票难求

  3月下旬开始,全国进入“赏花时间”,许多地方的油菜花、樱花、梨花等进入最佳观赏季,去南方看花开倾城激起了许多人春游的欲望。根据3月下旬到清明节前后的携程赏花游线路搜索预订、出行数据显示,国内人气上升最快的热门赏花地有:武汉大学、西藏林芝、江西婺源、无锡鼋头渚、杭州西湖、河南洛阳、云南泸沽湖、江西井冈山、云南罗平县、四川金川、新疆杏花沟等。据兰州本地旅行社介绍,本周开始已经进入清明出行高峰,预计4月5日当天出游人数会最多。

  不过,想要去热门赏花目的地的市民得注意,目前江西婺源油菜花进入盛开期,篁岭景区已经发出“限流令”;武汉大学赏樱实施实名预约制,需提前3天,务必填写正确身份证件号;3月29日林芝桃花节开幕,西藏游已经一票难求,许多旅行社甚至只能推迟收客。

  在国内赏花线路中,所有景区免费开放的西藏最受瞩目,游客量爆棚。“由于免票、直飞等利好,春游西藏在网站和门店的报名人数远远超过预期,一票难求。直飞首发团预计在花期正好的4月7日启动。”携程西藏区域产品经理介绍说。

  清明小长假预计出游人次超过1亿

  原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0亿元。据携程旅游发布的《2018年中国清明假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预计,今年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全国接待游客将突破1亿人次,同比增长10%以上。踏青赏花、拼假旅游是主流,自驾短途游、国内游增长较为明显,出境游规模也将创历史新高。截至3月29日,从携程自由行、跟团游、一日游、门票玩乐等产品订单看,旅游者从100多个城市出发,将到达全国30多个省市、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

  报告分析,国人旅游意愿的持续上升,除了收入持续增长,主要受到公共假日和带薪休假日益普及、铁路航空交通运力提升、多地景区门票价格减免、旅游新产品增加等利好因素的推动。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