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皋兰县水阜镇 培训实用技术提升致富本领

18-04-02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实用技术提升致富本领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杨勤莲)“快来,先尝尝我的鱼香茄子吧!”3月28日,在皋兰县水阜镇涝池村广场上,不时散发出阵阵菜肴的浓香,51位农民快快乐乐地齐聚一堂,率先奏响了水阜镇精准培训助推脱贫攻坚的“锅碗瓢盆进行曲”。

  “要做得一手好菜,首先要从刀功、炒功等基本功学起,还要系统掌握火候、油温、调味等烹调技法……”来自甘肃玉鼎职业培训学校的张顺喜老师向学员们一边传授烹饪理论知识一边在现场进行操作演示,随后,再由学员们各自动手操练,老师则在旁边手把手指导。

  零零后的陶海峰是这次烹饪培训班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初中毕业后,他就在外打工,至今还没有学到一门手艺、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家里人对他以后的职业发展充满了担忧。今年,听说家乡要开展烹饪技能培训班,他赶紧嘱托家人替他报名,上课期间每天早早地来,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下课后回到家自己拿着土豆练习刀功,十分刻苦。“自己特别喜欢做菜,梦想是开一间餐馆,以前想学习烹饪,但因为家庭条件限制,没有能力去专业的学校学习,只能靠着打工的机会到餐馆里面挤时间跟厨师学,这次要抓住机会好好地学,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迈出坚实的步伐。”陶海峰充满自信地说。

  “不管怎么说,能多学一门技艺总是好的!”村民甘小平一边学习鱼香茄子一边说,自己可能暂时不会开办农家乐,但能够做得一手好菜,遇到有城里客来串门,也可以露上几手,让他们玩得痛快、吃得更爽快。

  “现在正是出门打工热的时候,在家门口不花一分钱就学到了烹饪技术,这次培训真是及时呀。”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易学易懂,受益匪浅,帮助他们拓宽了脱贫致富思路。培训结束后涝池村的51名学员都拿到了烹饪证书,其中5名表现突出的学员更是荣获了“优秀学员”的称号。而51名农民中,有17名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

  在水阜镇,像这样的精准扶贫培训正有序进行着,今后,水阜镇将根据需求,开展家政月嫂、手工编织、电工、电焊等项目培训,实现农民个人需求与技能培训内容的“无缝链接”,提升“造血”功能,拓宽增收渠道,让村民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富起来。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