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扶贫菜单”让技能培训更精准

18-03-3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扶贫菜单”让技能培训更精准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孙燕芸)婴儿奶液配置要先放水,且水温应保持在60℃左右,然后再放入适量的奶粉,调配好的奶液最好当次喝完,婴儿不宜喝隔天的奶液……”3月26日,在清水县郭川镇赵那村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班现场,70余名来自该村的妇女围在培训老师身边,专心致志地聆听着家政服务专业技能讲解,培训专家边讲边演示,让学员更加具体、形象、生动地了解母婴护理、病患照护、老年人陪护的知识要点,真正学到一技之长,增加就业创业技能,提高脱贫致富能力。

  这只是郭川镇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的一个缩影。今年来,郭川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坚持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的有力抓手,因户因人精准培训,不断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切实提高贫困家庭中适龄劳动力的技能水平。目前,该镇已同时举办3个家政服务、果树工培训班,参训学员204人,其中贫困户174人。

  为了提高技能培训的实效,实现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全覆盖,郭川镇组织驻村工作队深入全镇贫困户家中,认真了解扶贫困户劳动力培训需求和愿望,有针对性地安排培训内容、制定培训计划,为贫困户“量身定做”培训“菜单”,有效提高了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清水县今年启动了精准扶贫劳动力“万人技能培训工程”,围绕市场需求计划培训贫困劳动力10000人,培训内容涵盖电商、电工等12个工种,为广大贫困户提供一站式培训需求服务,实现贫困户一人一技或一人多技,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和素质。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