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文章

18-03-3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文章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张秀芳)今年,我市落实行业部门精准帮扶措施,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文章,把产业培育发展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着力激发发展新动能,加快产业关键环节提质增效,同时围绕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采取订单培训、“互联网+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8433人。

  深入开展产业扶贫,着力实施合作社规范化促进工程、龙头企业培育提升工程、冷链物流建设工程、良种良法引进推广工程、质量兴农工程,靠实贫困户脱贫产业,让贫困群众在各环节获得最大收益。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2个深度贫困镇、70%的深度贫困村建成电商服务点并发挥效益。实施古浪县6.49兆瓦、天祝县2.3兆瓦光伏扶贫项目,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积极发展旅游扶贫,推广“乡村旅游+贫困户+合作社”模式,打造一批旅游示范村和星级农家乐。实行农技人员包棚包点包产业,深化科技特派员驻村开展产业服务。

  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实现有输出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输尽输,确保零就业贫困户中至少有1人实现培训就业。依托“百企帮百村”活动,开展市内劳务协作,发展定向、订单式培训和输转,鼓励适合分散式、家庭作坊式运营的企业在贫困村设立扶贫车间和加工点。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扶贫专岗,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乡村道路维护、乡村保洁绿化、乡村水电保障、农村养老服务等公共服务工作,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性。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