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把两会精神带进山区每一所学校

18-03-30 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 把两会精神带进山区每一所学校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滕汉霞

  3月23日下午,在积石山县吹麻滩小学会议室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吹麻滩小学校长董彩云与该校全体教职工分享她的两会经历,将全国两会声音和国家最新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一线,忠实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回忆起本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董彩云至今仍感到兴奋。“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努力传递好百姓心声,尽心履行好代表职责,是党和人民交付的使命。”董彩云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就要“代”基层百姓“表达”民意,只有多走访、多跑腿、多思考,才能不辱使命、忠实履职。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唯一一名保安族代表,47岁的董彩云向大家介绍了两会上关于教育、民生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解读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贫困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等问题。

  “这些都是我们贫困地区发展教育面临的实际困难,也与我在两会上提交的建议紧密相连。”董彩云说,国家对贫困地区教育问题的高度关注,让基层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和振奋,“我一定要把两会精神带进山区学校,让基层教师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

  宣讲会上,董彩云深情地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教学工作的动力,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把真善美的种子不断播撒到学生心中。”

  同时,董彩云还对自己今后工作作出了新的规划,表示将致力于学校精细化管理和教育改革,探索推行参与式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效率。“不仅我要不断钻研业务,还要帮助其他老师搞好教学工作,争取让农村的孩子早日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优质的教学资源。”

  宣讲会结束,会议室里的掌声持续不断。“董校长是代表我们去参加两会的,她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每一天的教学工作中,向她学习,争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人民教师。”吹麻滩小学的老师们沉浸在满满的正能量中,纷纷表示道……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