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作重要讲话(图)

18-03-29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兰州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沈文刚 文/图) 29日下午,甘肃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何伟传达学习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讲话

  陈青指出,文化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保障。全面完成今年的改革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各司其职、不等不靠,广泛调研,切实摸清摸透制约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找准改革的突破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有针对性、有操作性、有时效性。

  陈青要求,改革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充分认识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把责任和工作抓实,越是难度大、见效慢的越要抓在手上,不弃微末,不舍寸劲。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力亲为、敢于担当,跑表计时、落实责任。要把文化体制改革的任务落地落实,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对所承担的改革任务,要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增强人民幸福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研究、集体决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把安排部署、听取汇报、督促检查、成果验收和绩效评价等形式结合起来,形成主要负责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既定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现场

  陈青强调,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文化改革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觉,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意识、得力的措施、严谨的作风,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抓实工作、积极作为,为建设文化大省,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