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近19万贫困人口有了“脱贫套餐”

18-03-29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近19万贫困人口有了“脱贫套餐”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张成龙)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我市为贫困户推出了“私人订制”服务。记者3月28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一户一策”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帮扶单位及乡村干部深入基层摸底,“问需于群众”,为每家每户“量身订制”符合贫困户意愿和工作实际的“脱贫套餐”。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户数5.1万户18.82万人,占应制定户数的100%。其中,制定精准脱贫计划4.7万户17.23万人,占剩余贫困人口数的100%;制定巩固提升帮扶计划3805户1.59万人,占精准扶贫脱贫人口数的6.36%。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区、各乡镇组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同步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积极解决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医疗教育、就业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大家采取说事写实的方式,全面掌握贫困户真实情况,认真商议脱贫路径和方式。

  目前,缺技术、缺劳力、因病致贫为我市剩余贫困人口的主要致贫原因,也是今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数据显示,全市剩余的4.72万户未脱贫人口中,因病、缺技术、缺劳力致贫的分别占未脱贫户的18%、26%、17%;3805户巩固提高户中,因病、缺技术、缺劳力、致贫的分别占巩固提高户的20%、29%、12%;此外还有不少是因残、因灾、因学、缺资金及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和其他原因致贫的。

  在全面摸清户内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的基础上,各级帮扶干部对照县乡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突出增收产业、劳务输转、健康教育、安全住房、惠农政策等5个方面帮扶计划,立足每家每户的不同实际情况和扶贫政策,精心为贫困户“选套餐”,从发展种植业、畜牧业、林业等产业,解决住房、饮水安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转移就业、技术技能培训、劳务输转、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三化”建设,帮助申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招聘生态护林员及兜底保障等方面,共同制定了符合贫困户意愿和实际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3月下旬,各县区还对制定的“一户一策”计划开展了“回头看”,目前已完成了前期梳理统计工作,并强化了资金分配保障,优先安排“一户一策”项目资金分配,及早抓好项目启动实施,确保“一户一策”项目落地见效。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