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区县加入科技助春耕队列(图)

18-03-29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科技助春耕

  西固区农技人员服务春耕生产

  春耕伊始,我市各区县农技人员深入农村一线,积极开展春季农技培训,指导农民群众抢抓春耕生产,将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服务春耕生产。

  皋兰——

  抢抓春耕生产助推乡村振兴

  3月28日清晨,户外的温度还在0摄氏度,而九合镇钱家窑现代设施农业基地的“双杆四膜”钢架大棚内温度已达20度以上,一盘盘整齐划一的西兰花种苗正在等待移栽。

  春耕伊始,皋兰县围绕重点工作,组织百名农技人员深入农村一线,大力宣传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成立高原夏菜、西甜瓜、优质林果、畜禽养殖四个技术服务小组,深入到全县6镇40个重点产业村,积极开展春季农技培训,指导农民群众抢抓春耕生产,目前累计举办科技培训班30期,培训农民1000多人次,印发农业科技资料1.6万份。结合旱作农业项目的实施,大力推广旱作农业技术,为农户配发地膜241吨,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开展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例行监测,近期完成了对全县各镇的监测点位进行了土壤采样工作,进一步摸清农产品土壤环境质量情况,为提升耕地质量、指导全县发展特色优势农产品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按照“巩固、扩大、提升、转型”的要求,推进万亩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千亩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积极引导群众调整种养结构,积极发展特色瓜菜、标准化养殖等优势产业,今年计划发展标准化示范基地面积0.2万亩,新改建设施农业面积500亩以上,新建标准化养殖场10家,不断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

  西固——

  农技人员一线服务春耕生产

  3月28日,西固区农牧局组织农技人员来到张家台,将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服务春耕生产。

  之前,西固区就全区农药市场监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苹果蠹蛾疫情综合防控、双垄全膜沟播栽培技术推广、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等工作及农技推广补助项目进行了安排部署,购买苹果蠹蛾早春果园防控药剂石硫合剂8190公斤、兰州百合多因素集成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所需有机发酵菌肥9200公斤、化感肥206公斤、双垄沟播玉米技术推广地膜15.22吨,于2月底开始陆续发放到位。农技人员包片包户,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截至目前,共组织春耕技术培训2次、培训80余人,发放农业实用技术宣传资料300余份。下乡开展田间技术服务90人次。

  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杨勤莲 文/图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