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铁运输法院执行局精准施策破解执行难 4天全额执结4案

18-03-28 09: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沙尘天气难挡执行路精准施策破解执行难 兰铁运输法院执行局4天全额执结4案,实际执结标的达200余万元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烁)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在院领导召开专项执行工作会议后,立即奔赴嘉峪关市、酒泉市等地执行案件,仅用了4天时间就全额执结四案,实际执结标的达200余万元,为“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之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12日下午,执行团队决定先对嘉峪关市、酒泉市、张掖市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外出前,已经借助执行信息化平台,查询了四案被执行人财产信息,并对酒泉市肃州区被执行人孙某银行账户存款进行了网上冻结。驱车700公里到达被执行人孙某银行账户开户行所在地后,迅速在柜台办理了存款扣划手续。

  3月13日下午,对一起缺席审判、公告送达的保险人代位求偿案件进行执行,通过酒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被执行人名下车辆的查封手续。又通过车辆登记中的个人信息,执行人员连夜作战,通过电话与被执行人张某某倾心沟通,释法明理,讲明纳入失信名单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及几种可以执行的方案,被执行人耐心听完法官解释后,提出自己父母有病,家庭生活困难,愿意以其名下的解放牌大型卡车抵偿18余万元的债务。执行人员连夜与申请执行人联系,讲明被执行人的实际困难及相关法律规定,申请执行人表示积极配合,并让其单位人员连夜从兰州赶到嘉峪关市查看车况,办理以车抵债相关交接手续。

  3月14日清晨,双方当事人当面达成以车抵债协议,此案案结事了。紧接着,对省二建的一起2万元的案件进行调解后,执行人员立刻驾车前往建设银行嘉峪关分行对被执行人嘉峪关市聚鑫达实业有限公司银行存款帐户进行查询、扣划,由于该案执行前已由执行局做了财产保全工作,所以顺利扣划了193万元执行款,对剩余的执行欠款,执行人员直接与被执行人单位财务总监沟通并示明法律规定、讲明长期冻结银行帐户对其单位信用及贷款业务的不利影响后,被执行人表示会将剩余执行款68145.23元当日转入法院执行帐户,并对法院人性化的执法方式表示赞扬。

  几天的执行,恰值河西沙尘漫天,执行人员虽然风尘仆仆,但长途的疲劳难掩案件顺利执结后脸上喜悦的笑容。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收官之年,兰铁法院执行局将以执行实效作为检验执行难是否基本解决的根本标尺,确保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