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拉网式排查一月专项捕捉流浪犬

18-03-28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拉网式排查一月专项捕捉流浪犬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焦太霞) 近期,针对春季流浪犬影响市容环卫问题多发,市民投诉增多的现状,兰州市城管委从3月27日~4月27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流浪犬只捕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无主犬、流浪犬进行捕捉。

  专项整治锁定这些区域

  3月27日下午,市城管委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议,通报了流浪犬捕捉和管理情况。目前,各辖区执法部门都有专人捕捉流浪犬只,全面开展流浪犬捕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景区和物业小区内的流浪犬只捕捉进展缓慢,截至2月28日,犬只留检所饲养流浪犬2219只。此次专项整治区域包括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和高新区、景区、公园、车站、广场。

  专业队伍负责捕捉流浪犬

  为了做好此次整治工作,有关部门明确了任务:一是成立队伍。各单位要成立流浪犬捕捉专业队伍,专职承担流浪犬只捕捉、运输和移交工作。二是配备设施。各单位必须配备专用捕捉流浪犬专用工具,运输车辆和专用笼子。三是及时捕捉。各单位要对辖区内的所有流浪犬只进行捕捉,对弃养犬只进行收容。四是移交建档。各单位将捕捉的流浪犬只送到指定地点办理移交手续,交由留检所接收统一管理。留检所对犬只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一犬一档案。五是从严查处。各单位要全面捕捉辖区内的流浪犬只,同时,查处违法占道售犬行为和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养犬行为。六是整治经费。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养犬监督管理工作所需经费由各级财政予以保障。七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专项整治,各单位要形成长效管理、捕捉、收容和查处的机制。也鼓励民间犬只救助机构和爱犬人士依法从事犬只救助活动,并将流浪犬送至犬只留检所。最终实现城市主次干道、景区、公园、广场和车站等区域视野内无流浪犬只。

  拉网式排查视野内流浪犬

  届时,有关部门将进行专项捕捉。即对整治范围内的城市主次干道和景区、公园、广场、车站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群众反映流浪犬比较集中的地段进行巡查,全面开展专项捕捉工作,使视野范围内无流浪犬。市城管委在整治期间将安排专人进行督查,市数字城管实时进行监控。

  马上访发现流浪犬可拨打12319反映

  问:市城管委如何规范犬只留检所管理?

  答: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合理设置内部机构。按照管理需要设置了“一室四科”,即:办公室、兽医科、饲养科、后勤科和保卫科,配备兽医师和犬只护理员等30余名工作人员。二是科学部署犬只留检所功能区。犬只留检所划分八个功能区:接待区、接收区、隔离区、犬舍区、活动区、领养区、宣教区、办公区,具备犬只留置、检疫、免疫、医治、绝育、宣教和领养等多种功能。三是制定各项管理制度。市城管委委督导犬只留检所制定了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兽医岗位职责、犬只护理员岗位职责、门卫岗位职责和转运人员岗位职责,完善了犬只移交、接收登记和死亡登记等工作记录。四是规范捕捉流程。按照“捕捉(各区执法部门)—移交(指定地点办理移交手续,交甘肃山水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运输(甘肃山水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运输至红古花庄犬只留检所)—登记(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一犬一档案)—检查(留检所兽医)—免疫(留检所兽医)—隔离(隔离区)—饲养(饲养区)”的工作流程,进行运营管理。五是从严管理犬只留检所。市城管委制定了考核标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考核,做到文明捕捉、文明转运、文明饲养。

  问:整治中对占道售犬行为和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养犬行为如何处罚?

  答:关于违法占道售犬行为的处罚,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违反本条例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占道售犬设施和犬只;关于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养犬行为,根据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条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项规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处以二百元以下罚款。

  问:目前已完善了留检程序,下一步是否开展流浪犬合法领养工作?

  答:会的。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具体时间待定。

  问:小区中的流浪犬问题也可以向城管委反映吗?

  答:可以。市民如果有流浪犬方面的问题可拨打城管投诉电话12319反映,市城管委会及时进行处理。同时,市城管委提醒广大犬只饲养者,希望养犬人规范养犬行为,做到文明养犬,依法办理犬证,植入电子标识。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