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听取市州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 提振精气神 聚力抓落实 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8-03-28 0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唐仁健在听取市州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

  提振精气神 聚力抓落实

  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27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听取14个市州政府关于1-2月经济运行和推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保护、谋划构建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确保办一件成一件,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副省长黄强、宋亮、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

  唐仁健认真听取了各市州工作汇报,对各地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从全国、周边和自身三个维度看大势,认清发展的历史方位,全面提升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水平,做到长短结合、内外结合,加快推动看准谋实的事情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振比学赶帮超的精气神,把差距找出来,把短板补上去,把问题解决好,努力向标兵看齐,加快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唐仁健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紧盯脱贫和生态两项基础性底线性任务摆布精力。脱贫攻坚要夯实帮扶基础、产业基础和责任基础,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确保这两项事关全局性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认清资源多样和“一带一路”两个基本优势。做好做足“交响丝路”大文章,围绕抢占文化、通道、信息、技术制高点,谋划好载体、抓手和项目,真正把“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利用好、转化好。三要坚决攻克营商环境和投融资两道难题。结合“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选树一批好典型,曝光一批坏典型,确保营商环境有大的改观;下气力破解投融资难题,在“开源”上着力,在盘活用好现有资产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引进社会资本,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资金支持。四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和工业发展两件事。真招商、招真商,努力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五要讲实干。坚持低调务实,精准做实,专业扎实,努力在抓落实、干成事上下更大的功夫,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