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走遍甘肃】陌上花开待君赏

18-03-2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陌上花开待君赏

东乡唐汪杏花

平凉泾川梨花

甘南油菜花

或许在每个人的心里

都有一片最心仪的花海

不管它在哪里

一定都是你最渴望到达的地方

不妨按着花期计划行程

在你梦想的那片花田里

遇见花开

遇见旅行中的自己

  三月:陇南山地油菜花

  陇南地处秦岭山区,属长江流域,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是甘肃最为温暖湿润、油菜花开得最早的地方。陇南早油菜主要分布在武都区、文县白龙江沿岸河谷低山地带,以武都区汉王镇、角弓镇最为有名。每年清明节前后,金色的油菜花、葱茏的茶果园、古朴的农舍构成绝美的春光图,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观赏时间:3月上旬至4月中旬,清明时节正好。

  交通路线:陇南距兰州430公里(G212)。自驾是富有激情的不二之选,白龙江畔的农家乐值得品尝。

  四月:天水梯田油菜花

  天水为陇东南中心城市,伏羲故里,交通枢纽,瓜果之乡。天水油菜花近年以秦州区、秦安县居多,主要分布于渭河川道和山间梯田之中。花期差异较大,一般秦州川道4月上旬开花,5月中旬落败;而秦安梯田油菜花5月上旬盛开,有的甚至6月上旬还有开放。其间,沿310国道北上,漫山遍野的金黄可以将您一路护送到定西通渭。

  观赏时间:4月上旬至5月下旬,五一假日正好。

  交通路线:天水西距兰州309公里,东距西安338公里,有连霍高速、310国道过境,交通方便。

  四月:什川梨花

  什川梨园位于甘肃兰州东北方向一个被誉为“世外梨园”的古镇——什川。什川镇位于兰州东北部约20公里处,黄河穿腹而过,这里盛产瓜果,俗有塞上“小江南”美称。春到什川,最先看到的是沿河的梨花迎风怒放,给古老的黄河镶上两道雪白的花边,远山近野浸在一片花香中。

  观赏时间:4月

  行车路线:从兰州西关乘坐136路公交车到兰州北站,然后乘坐兰州到什川的班车,车票5元,30分钟左右一班车。

  四月:通渭油菜花

  4月中旬,定西通渭县沿牛谷河两岸盛开的油菜花形成一幅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在粉蓝的豌豆花、黄灿灿的油菜花点缀下,一条条银色的缎带缠绕山间,一丛丛新叶嫩芽于翠绿中呈现出勃勃生机。

  观赏时间:4月中旬

  交通路线:兰州市—定西市—通渭县。全程约190公里,行程约3小时。

  四月:东乡唐汪杏花

  东乡县唐汪乡素有“陇上杏花第一村”的美称,每到清明前后,在洮河沿岸,全乡12个行政村1万多亩20多万棵杏树,杏花竞相开放,这里到处是杏花怒放的海洋,杏花争艳的世界。每年春暖花开时和7月份大接杏挂果成熟时节,举办“杏花会”“杏子节”,吸引了大批游客。

  观赏时间:4月中旬

  交通路线:兰州—兰临高速—唐汪乡。全程约60公里,行程1小时左右。

  四月:兰州安宁桃花

  安宁种桃历史悠久,是全国著名的桃乡之一,安宁区桃园东起刘家堡,西至沙井驿,绵延15公里,面积8000多亩,有184个品种的桃树30多万株。每年暮春时节,十里桃乡“处处桃树红霞娇艳飞,片片桃花吐芳菲”。自1984年开始,兰州市政府每年都举办桃花会,游客除踏青赏花外,还可以参观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书法绘画展览、经贸洽谈等。

  观赏时间:4月中旬

  交通路线:市区可乘坐B1快速公交、103路公交车到刘家堡,再乘坐46路公交车到达仁寿山。

  五月:陇东油菜花

  陇东是甘肃庆阳、平凉两地的总称。近年来,陇东油菜种植面积不断增加,以泾川、镇原等县面积最为可观。春夏之交,黄土旱塬油菜花灿烂盛开,登高望之一片斑斓,田间时有农人扶苗填土,意味悠然,煞是好看。

  观赏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下旬

  交通路线:从兰州沿青兰高速前往,用时在4小时左右。

  五月:平凉泾川梨花

  平凉市泾川县梨园的梨花开的争奇斗艳,走进梨园,风景,梨花、美人、孩子和羊群,交织在一起,如诗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观赏时间:4月至5月(建议5月初观赏)

  交通路线:兰州——泾川,400多公里,行程约4小时左右。

  人间三月芳菲始,陌上花开待君来。

  (文字、图片均由微游甘肃提供)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