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降低准入门槛 甘肃放开社会资本投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领域

18-03-26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降低准入门槛 我省放开社会资本投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领域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我省将全方位开放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养护、运营市场化、专业化。按照《指导意见》,我省将发挥政府财政性资金的撬动和引导作用,鼓励以投资补助、资本金注入、财政贷款贴息、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支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

  建立共同参与的投融资机制

  《指导意见》明确,按照“非禁即入、平等对待”的原则,我省将切实降低准入门槛,全面放开社会资本投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领域。通过特许经营、股权合作、委托经营等多种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路、码头、通航设施、旅游航道、综合运输枢纽、物流园区、运输场站等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鼓励通过出让或股权合作方式,转让已建成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特许经营权或产权等,建立政府和社会共同参与的投融资机制。

  公路沿线闲散土地资源可盘活

  《指导意见》明确,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等相关规划的前提下,我省将支持划拨方式供应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依法改变为其他用途,盘活公路沿线闲散土地资源,对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土地使用权可继续划拨,不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应以有偿方式提供土地使用权,其中对改变为工业用地、新产业新业态用地或旅游相关建设项目用地的,可采取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方式供应。《指导意见》明确,我省将严格管控交通债务风险,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利用好交通建设各类资金,研究建立偿债准备金制度。严格规范举债、偿债程序,确保合理举债、按需偿债、贷偿有序,杜绝违规担保、明股实债、管理使用不规范、资金闲置等问题的出现。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