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网购童装质量良莠不齐 家长需慎重选择

18-03-26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网购童装质量良莠不齐家长需慎重选择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尚也) 随着互联网消费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在网上购物,省时省力又省钱的同时,产品也更加多样化。在网购热潮中,儿童服装是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妈妈们的关注焦点。不过,网购虽然方便,但毕竟看不到实物,购买的商品难免会出现质量问题。记者通过采访调查了解到,不少家长都认为,在网上购买童装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质量不过关。

  到手实物与图片天壤之别

  80后王慧是一名“网购达人”,由于工作特殊,很难抽出时间为女儿添置新衣,所以一般都会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前不久,凑巧遇上“女神节”活动,王慧通过网络购买了多套童装,但收到衣服后,却直呼“被坑了”。

  原来,王慧购买的两件毛衫和一条加绒长裤,据网店的商品描述是“100%纯棉毛衫”和“加绒男女童冬裤”,但她收到的毛衫上却找不到任何纯棉成分标识。“那个裤子更可气,内里的绒毛铺得不均匀,整条裤子摸起来一块厚一块薄,我拍照发给卖家,可对方却迟迟没有应答。”王慧这样对记者说道。

  “原单”童装相比“真货”有差别

  3月23日,记者通过登录某电商平台搜索“童装”关键词,发现不少标有“原单”“剪标”的童装销量也非常不错。

  “我们店里的童装全都是一些韩国品牌的原厂货,厂商批量生产的时候,订货量和最终成品量有出入,我们就能以较低的价格拿到这部分剩余的衣服。”该商家标榜道,原厂童装质量不会有任何问题,价格肯定也要比专卖店划算很多。

  网友“策策策大人”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韩国品牌童装,但这些韩国品牌的定价都不低,为了给孩子搭配出好看的行头,本着省钱的原则,她通常会选择上网购买“原单”服装。但她也坦言道,对比自己在专卖店购买的韩国品牌童装,这些“原单”货质量还是有差别,跟“真货”比起来,“原单”的衣物无论版型还是衣料,都不尽如人意。

  同款商品线上线下有不同

  通常网店的价格会比实体店便宜。因此,不少家长喜欢带小孩在实体店试穿衣服后,再到网店上选购同品牌同款服装。然而,线上线下销售的同品牌同款童装质量真的完全相同吗?

  市民周女士曾经就非常热衷于在网络旗舰店购买儿童服装。“有一次,我们特地穿着网购的衣服到商场去对比了一下,当时就发现网上购买的衣服手感要硬很多,不如实体店的柔软。”周女士告诉记者,通过了那次对比,她为孩子选择服装时变得更加谨慎了。

  提醒:应多方对比慎重购买

  “婴幼儿的皮肤比较敏感,若随意购买质量不过关的衣物,容易对孩子皮肤造成伤害,家长在为孩子选购衣物时最好选择棉质服装,才会使小孩穿起来更舒适、透气。”甘南路一童装专卖店店主孟芸表示,棉质或含棉量较多的衣服比较容易起皱,且洗湿拧干水之后,若衣服还滴水,就说明不是纯棉材质。

  孟芸表示,家长们在为孩子选购服装时要注意查看衣服的商标,是否印有中文厂名厂址、联系方式、服装型号等标识。在成分介绍标识中,里料的成分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

  此外,甘肃省质监局在近日发布的儿童服装、床上用品及毛巾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告中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服装时,应关注产品标识内容是否齐全,要检查产品辅料及装饰配件。

精彩推荐

  • 婚姻调解师让破碎婚姻迎来一束光 他们用心打赢一场场婚姻“保卫战” 婚姻调解师让破碎婚姻迎来一束光 他们用心打赢一场场婚姻“保卫战”
  • 兰州周边农业乡镇田间地头春耕忙(图) 兰州周边农业乡镇田间地头春耕忙(图)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图)
  •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