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交警支队将对道路护栏进行全面改造提高安全性

18-03-26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实撞测试 检验护栏安全性能

  兰州市交警支队将对道路护栏进行全面改造提高安全性

碰撞试验现场。记者李升/摄

试验结果。

仔细查看。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一辆飞驰的越野车撞向交通护栏和水马,水花四溅,护栏被撞得歪歪扭扭,但护栏横干发生卷曲未发生刺向前挡及车身现象,这不是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而是兰州公安交警部门改进“生命护栏”的试验现场。日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相关科室实地进行仿真碰撞试验。

  道路护栏系“生命护栏”

  据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路交通护栏被称为“生命护栏”,在交通管理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私家车的逐日增多,各种交通事故的频发,道路护栏也就成为了保护人们的生命安全,降低和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就是这安全护栏,有可能成为“绝命护栏”,白色护栏容易对车辆造成二次伤害。

  这位负责人介绍,首先,白色护栏并不高,估算着其高度与车辆的挡风玻璃高度差不多,倘若发生撞击则很容易导致钢杆飞出而直接打到挡风玻璃上,加上护栏的防撞性并不高,所以导致钢杆击穿车体的概率则比较大了。再者,即使撞上护栏的车辆未发生严重事故,但倒塌、变形、散落一地的护栏也很容易“伤害”到对向行驶的车辆。

  现场试验改造护栏保安全

  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外地发生多起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因车辆碰撞而产生二次伤害的事件,这引起兰州市公安局党委和交警支队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交警支队设施工程大队主动联合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生命护栏”改造攻坚小组,对现有护栏的受力结构进行了改造。

  3月22日下午,交警支队组织设施工程大队和相关技术人员,对“生命护栏”改造工程进行实地模拟碰撞试验,试验中民警选用切诺基车型,对三种不同构造的护栏,进行实地仿真碰撞试验,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下一步,兰州公安交警将对全市现有的中心隔离护栏及行人隔离护栏,进行全面科学改造。

精彩推荐

  • 婚姻调解师让破碎婚姻迎来一束光 他们用心打赢一场场婚姻“保卫战” 婚姻调解师让破碎婚姻迎来一束光 他们用心打赢一场场婚姻“保卫战”
  • 兰州周边农业乡镇田间地头春耕忙(图) 兰州周边农业乡镇田间地头春耕忙(图)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图)
  •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