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划定205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 小麦生产功能区800万亩 玉米生产功能区1250万亩

18-03-22 0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将划定205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 小麦生产功能区800万亩 玉米生产功能区1250万亩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洪文泉 薛砚)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我省将用两年左右时间划定205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以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其中,小麦生产功能区800万亩,玉米生产功能区1250万亩。

  据了解,我省计划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4市为重点,划定冬小麦生产功能区600万亩;在河西和沿黄灌区,划定春小麦生产功能区200万亩。在中东部旱作农业区划定玉米生产功能区950万亩,在河西及沿黄灌区划定水地半膜玉米和制种玉米生产功能区300万亩。

  我省综合主要农作物优势区域布局和各县(市、区)耕地面积、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等因素,目前已将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到了67个县(市、区)。甘南、陇南等地的19个县(市、区),因不符合永久基本农田在坡度15度以下、相对集中连片等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的条件,没有纳入建设范围之中。

  根据部署要求,我省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上图入库工作,2019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划定工作任务,做到全部建档立卡、上图入库,实现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产能提升、管护到位、生产现代化的粮食生产功能区。

  我省还将鼓励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率先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内粮食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试点,从整体上提升粮食生产功能区的综合生产能力。

精彩推荐

  • 金昌市永昌皮影戏演出深受欢迎 金昌市永昌皮影戏演出深受欢迎
  • 兰州龚家湾交警半小时内 护送外地幼儿紧急就医 兰州龚家湾交警半小时内 护送外地幼儿紧急就医
  • 兰州西固开展“情暖空巢守望相助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情暖空巢守望相助 ”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 兰州一面包车改装拉货 造成安全隐患被处罚 兰州一面包车改装拉货 造成安全隐患被处罚
  • H5|你知道3月22日是什么节日吗?有奖问答 H5|你知道3月22日是什么节日吗?有奖问答
  • 疏勒河畔春潮涌 以水为墨谱华章——记最美家乡河疏勒河(图) 疏勒河畔春潮涌 以水为墨谱华章——记最美家乡河疏勒河(图)
  • 人勤春早备耕忙 酒泉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图) 人勤春早备耕忙 酒泉肃州区三春生产全面铺开(图)
  •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酒泉肃州区:戈壁滩上开启新征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