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天水北路众商户为“环卫快速清”点赞

18-03-21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发条微信,就有人收垃圾

  天水北路众商户为“环卫快速清”点赞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雨欣 文/图) 一条微信可以是一句问候,也可以是一句祝福。如今,在雁滩环卫市政所,一条微信就是一道指令,一道沿街商铺给环卫人员的指令,指令下达后10分钟内,就会有“快速”专员上门服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条微信拉近你我距离提高保洁效率

  “华徳地毯门口有垃圾要清理。”3月19日下午3时6分,在雁滩环卫市政所建立的环卫快速清微信群里,一条信息发了出来。紧接着,该所快速清专员韩伟民回复“收到”。3时16分,韩伟民再次发布一条图文信息,“垃圾已清理”。

  这样的情况每天要在这个微信群里上演几十次,商家一条微信就如同一道指令,快清专员收到指令后立即来清理垃圾,有时候店主在忙,快速清专员还会帮他们套好新的垃圾袋再离开。一来二去的,大家的关系也拉近了不少。杨明霞在天水北路经营着一家广告印制商铺,每天店铺里的纸质垃圾不少,店铺里的垃圾桶不一会儿就满了。这要是在以前,就一直堆着,等到打烊后将垃圾放在店铺门口,由环卫工清理。遇到刮风天气,垃圾满街飞。如今,只要一条微信,不出10分钟就会有快速清专员来上门“服务”,快速便捷不说,营业期间店内的环境也整洁了不少。“我现在只要店里垃圾桶满了就在微信群里发信息,几分钟环卫的人就来收走垃圾了,还会给我一个新的垃圾袋。这种上门服务很贴心。”采访中杨明霞告诉记者。

  目前天水北路的10余家商铺全部加入了环卫快速清的微信群,不仅商户们为“环卫快速清”点赞,就连环卫工们也觉得这样可以提高效率。

  利用微信平台环卫工作变被动为主动

  3月19日,记者从雁滩环卫市政所获悉,该所为推进城关区全域无垃圾城区创建,从今年1月起,以天水北路为试点,与沿街商铺门店建立微信平台进行互动,商铺门店每天所产生的垃圾只要在微信群内发出一条消息,“环卫快速清”专员在接收到消息后,10分钟内赶到现场并进行上门收集,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把垃圾堵在源头上。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避免因环卫部门收运不及时,造成商铺门店内垃圾乱倒乱堆现象的发生,又能有效督促商家与环卫所互动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减少减轻环卫工的劳动强度及垃圾投放点,进而提升天水北路沿线环境卫生质量。

  “利用微信平台提高保洁效率是我们将环卫工作变被动为主动的一次全新尝试,目前受到了广大商户的好评和支持,接下来我们还会将这个方法应用的其他工作中去。”采访中,雁滩环卫市政所环卫办副主任苟志斌告诉记者,目前天水北路试点环卫快速清效果较好,雁滩区域其他路段环卫工也开始利用这一方法收集沿街商铺垃圾。该所还从本月开始,利用微信加大宣传,全面实施与小区互动,与各行政村居民互动,共同推动城市垃圾清运、环境卫生质量提升工作。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省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看看报告都在关注啥?(图) 甘肃省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看看报告都在关注啥?(图)
  •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履约率100%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履约率100%
  • 【记者关注】救助城市流浪狗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图) 【记者关注】救助城市流浪狗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图)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到203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图)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到203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工作者培育的上万株蝴蝶兰近日竞相绽放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工作者培育的上万株蝴蝶兰近日竞相绽放
  •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巡礼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巡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