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18-03-20 15: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记者来信:清洁能源锅炉如何不再“挑花眼”?

  新华社兰州3月19日电 (记者 王衡) 尽管一台锅炉已足够取暖所需,但是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巉口南加油站仍然同时运行着两台:一台是普通电热锅炉,另外一台是量子能锅炉。

  中国石油甘肃定西销售分公司经理殷超对此有自己的苦衷:“市场上的清洁能源锅炉有电热锅炉、燃气锅炉、生物质锅炉、空气能锅炉、量子能锅炉等品种,我们也不清楚哪一种最合适,索性就买了两台进行实际对比,最后发现量子能锅炉更节能。”

  随着环保力度的加大,污染大的燃煤锅炉正加速被清洁能源锅炉取代。定西市安定区环保局副局长谢云鹤说,安定区从去年起对燃煤锅炉进行清洁改造,全区400多台燃煤锅炉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任务。

  因此,许多企业纷纷抢占清洁能源锅炉的巨大市场,但五花八门的产品让用户左右为难。殷超说,定西销售公司76座加油站中的燃煤锅炉已经改造了30多座,用的是普通电热锅炉,成本比燃煤锅炉高出一倍多,因此一直想寻找更为节能的锅炉,但几乎“挑花了眼”。

  谢云鹤介绍,安定区已经改造的130多台锅炉中,使用电能、燃气或醇基燃料的都有。

  近日,安定区组织燃煤锅炉及小煤炉清洁能源改造现场观摩会,随后又召开清洁能源产品推广应用研讨会。谢云鹤说,选择何种锅炉决定权在用户,但环保部门可为生产企业和用户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减少信息不对称。

  甘肃恒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亮说,举办观摩会、研讨会等活动,可以让锅炉生产企业平等竞争,方便用户挑选。

  殷超说,每家用户对锅炉的要求不尽相同,比如加油站考虑最多的是安全性和稳定性,还要综合考虑价格、能耗等因素,期盼能有权威的行业标准或规范,为用户选择提供指导。

精彩推荐

  • 甘肃将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重点整治六方面(图) 甘肃将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重点整治六方面(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脱贫路上的故事】不脱贫就不脱钩 一个都不能落下
  •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 兰州市新兴产业贷款贴息项目开始申报 兰州市新兴产业贷款贴息项目开始申报
  •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确保年底贫困户脱贫摘帽 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召开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 确保年底贫困户脱贫摘帽
  •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野生双峰驼喜添新丁
  •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流浪狗剧增,部分兰州市民建言—— 综合管控流浪狗是当务之急
  • 沙尘来袭 沙尘来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