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新建房价格连续6个月上涨 2月份房价同比创2016年以来最高涨幅

18-03-20 0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新建房价格连续6个月上涨

  2月份房价同比创2016年以来最高涨幅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琼)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受春节影响,国内一、二线热点城市2月份房价大面积降温。但在返乡置业等因素的推动下,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扩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同比分别上涨0.5%、5.8%,涨幅有所扩大。二手房价格则有所降温,环比上涨0.3%,较上月涨幅进一步缩小。

  1全国热点城市房价降温三四线城市分化明显

  “15个重点监测的热点城市中,12个城市房价出现环比下降,特别是一线城市全部处于下降通道。”3月19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时表示,2月份全国房价整体延续稳定态势,重点城市降温明显,三、四线城市继续分化。

  数据显示,2月份15个热点城市中,仅天津出现了环比0.1%的微涨,其余城市均与上月持平或下降。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销售价格均处于下行通道。北京环比下降0.3%,上海环比下降0.2% ,广州环比下降0.4%,深圳环比下降0.6%,其中,深圳领跌70城市。

  而根据测算,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则分别比上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分别比上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分化明显。

  2兰州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创新高

  记者留意到,2月份兰州房价延续了此前的稳步上涨态势。新建商品住宅环、同比上涨分别为0.5%、5.8%,与1月份相比,涨幅进一步扩大。同时,记者梳理发现,这也是兰州新房价格连续6个月环比上涨。同比方面,则创下了2016年以来的最高涨幅。

  具体来看,新建商品住房中,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住房环比涨幅最大,上涨0.6%;90平方米以下则同比涨幅最大,上涨6.4%;90平方米—144平方米之间的新建商品住房环、同比则分别上涨0.5%和6.0%。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兰州2月份新房价格上涨有所扩大,与春节期间房地产市场交易波动有关,这与全国二、三线城市房价普遍上涨基本一致。

  严跃进认为,目前在一线城市的房价进入下行通道的同时,一些有产业集群、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成为吸引人口的新区域,房价保持上行。兰州作为省会城市,现阶段库存量仍存在不足的情况,加之兰州现阶段市场需求量仍然较大,短时间内仍将维持稳定微涨态势。

  3二手房有所降温144平米以上环比持平

  根据数据,2月份受新建住房价格向上波动的影响,兰州的二手房价格也呈现出同、环比“双涨”的态势。但相较于上月,二手房住宅价格则明显有降温的趋势。数据显示,2月份兰州二手住宅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8%,较上月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5%,环比涨幅进一步缩窄。

  据记者了解,2月份兰州二手房的交易量同样印证了二手住宅降温的事实。据嘉峪关路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受春节影响,整个2月份二手房交易都略显冷清。而根据统计数据,144平方米以上的二手住宅降温最为明显,价格环比持平。而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则更受市场追捧,价格环比上涨0.4%。

  在西北五省会城市中,有2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呈环比下降态势。其中,西安二手房价格环比降幅最大,下降0.2%,其次是银川,环比下降0.1%;从同比来看,五市均呈上涨态势,其中乌鲁木齐、西安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1.4%和8.3%。

精彩推荐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首次发现红头潜鸭等水鸟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首次发现红头潜鸭等水鸟
  • 陇南礼县: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陇南礼县: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 文县万亩油菜花田 邀您相约金色春天 文县万亩油菜花田 邀您相约金色春天
  •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敦煌市飞天神韵戏曲艺术团为城乡居民送上秦腔大戏(图)
  • 【百姓说两会】王开国:造林育草 治理风沙 【百姓说两会】王开国:造林育草 治理风沙
  • 【聚焦两会】为精准脱贫开良方出对策 【聚焦两会】为精准脱贫开良方出对策
  • “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百强出炉兰马位居第四 “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百强出炉兰马位居第四
  • 李沛兴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沛兴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