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我的中国梦】定西: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飞扬

18-03-19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飞扬

  记者 杨世智

  定西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打好这场硬仗,共青团定西市委带领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支持青年,使脱贫攻坚主战场成为广大青年实现人生理想的大舞台。

  以手机、微信、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目前已成为定西青年沟通、交流、学习的重要方式和平台。为此,2014年9月,定西共青团开设了官方网站、微博以及“青美定西”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精准扶贫、医疗保险、申请助学贷款等与青年息息相关的政策信息,与传统的报纸、电视互为补充,形成差别化的政策解读体系,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引领青年紧跟党走,为精准扶贫助力。3年多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网站、微博、微信累计发布信息7.59万条,吸引“粉丝”19.3万。

  李文君是岷县的一名返乡大学生,同时也是“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青年电商新锐”。早些年,为了帮助家庭摆脱贫困,她辞职返乡创业,利用岷县丰富的道地中药材资源,在淘宝网上注册成立了专门销售家乡天然中药材的网店。经过多年的发展,该网店目前已成为一家专营特产的企业,年销售额超过了1000万元,年纯利润近百万元。

  共青团定西市委敏锐地察觉到电商在凝聚青年、带动青年创业方面的巨大潜力,把服务青年创业作为助力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召开全市“精准扶贫·青年在行动”暨服务青年创业工作会议、共青团“一村一电”工作推进会议,提出并实施“青春燎原·创业圆梦”计划,推出了开展一批青年“技能培训”、建设一批青年“众创空间”、打造一批青年“一村一电”、挂牌一批青年“创业园区”、发放一批青年“创业贷款”、培育一批青年“创业领袖”等“六个一”工程,以实际行动推进青年创业。

  从2015年至今,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的推动下,组建了定西市青年创业联盟、青年电商快递物流协会,建成“蚁巢”青年众创空间等青年创业园区8个、青年电商便民服务示范点182个,挂牌成立“青年创业培训和见习基地”46个,带动新开网店890多个,组织培训创业青年3386名,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贷款3.4亿元。

精彩推荐

  •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018两会足迹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018两会足迹
  •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图) 兰州市南绕城高速开始路面建设 20座桥梁17条隧道已全部贯通(图)
  •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好政策助力村民诗意栖居(图)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好政策助力村民诗意栖居(图)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 天水: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天水:唱山歌的“清洁工” 我的生活里总是欢声笑语!
  • 【我奋斗 我幸福】“最美导游”传播甘肃之美 【我奋斗 我幸福】“最美导游”传播甘肃之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