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18-03-1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古浪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栋 王永斌)今年以来,古浪县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从“健全队伍”向“建强队伍”突破,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该县通过突出干部选配向脱贫攻坚一线聚焦,从县直部门遴选16名优秀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选拔26名乡镇事业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具有大学生村官经历干部、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三类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乡镇领导干部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占到94%,平均年龄38岁,学历均在大专以上。同时,突出抓好村级班子建设,大力选拔政治觉悟高、群众威信高、服务能力强、纪律作风强的“双高双强”党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村级换届后“能人型”村支书占到60%以上。制定《村级组织工作规则》和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推行“五议五公开”工作法,实施“支书带富”计划,每名村支书包抓带动50户贫困户,不脱贫不脱钩。还通过大力选派素质好、能力强的机关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将省市县乡591名选派干部编排到133支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第一书记135名,将72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全部调整到深度贫困村。

精彩推荐

  •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这样干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这样干
  •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苦水社火舞新春 图说甘肃丨二月二,苦水社火舞新春
  • 今年甘肃万名医师将在深度贫困县区支农 今年甘肃万名医师将在深度贫困县区支农
  •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智慧气象”向我们走来 “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兰举办(图)
  •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甘肃省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私人订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