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文化惠民”建设丰富群众生活

18-03-1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文化惠民”建设丰富群众生活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需求日益增长,我市不断加大“文化惠民”建设,群众自发组织各类文化活动,或在社区愉快地吹拉弹唱,或在农家书屋里静静地读书阅报,城乡群众精神生活得到了极大丰富。

  我市自2014年启动“乡村舞台”建设以来,全市共建起1200余个民间自办文化社团,引领基层文化活动有序开展。组织举办元旦、春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凉州文化论坛”、“凉州讲坛”、“凉州文化沙龙”、武威市民族民间文艺汇演、“群众大舞台、有梦你就来”等品牌文化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已连续举办七届的民族民间文艺汇演暨“乡村舞台”节目展演,在全市各县区、乡镇分别组织文艺大赛,逐级选拔,基层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空前高涨。

  凉州区武南镇张林村的邓淑花告诉记者:“以前在农闲的时候,村民们只是坐在一起聊聊家常,没什么趣味可言,邻里之间的矛盾也比较多。自从建起了“乡村舞台”,村民们都会在闲暇时来这里唱歌跳舞,有时还会自编自导一些文艺节目,不仅生活越来越丰富了,而且邻里之间也更和谐了。”

  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我市文化部门在抓投入重保障、创载体激活力等方面狠下功夫,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真正把文化融入百姓的生活。在推广的过程中,也培养了一批素质过硬的农村文艺骨干,重点扶持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农村文艺队,不断提升农村文艺水平,展现新时期新型农民的风采。 今年59岁的陈军是武南秋韵舞蹈团的一名成员,自2014年以来,她常常随团参加由市上组织的各类送文化下乡活动。“我们舞蹈团的成员全部都是退休职工,平均年龄5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65岁。平时我们都会定期组织排练节目,有演出活动时也会积极参加,偶尔还会到周边的村子里去,和那里的群众交流学习,丰富彼此的文化生活。”陈军说。

精彩推荐

  •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民生篇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民生篇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