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18-03-14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叶满山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金昌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 刘伟业) 3月12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和财政部科研所研究员张鹏分别作了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2018年经济形势》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风田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与意义、整体布局、六条道路、制度保障、人财物保障、组织保障和国外实施乡村振兴的经验、我国各地实施乡村振兴的实践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

  张鹏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18年经济形势,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建太强调,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规定和要求,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果,着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要在理论学习上抓实见效。领导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学一些,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突出重点,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加强中心组学习的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以严明的制度保障学习效果。

  三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金昌转型发展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查找梳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找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经济总量偏小、质量不优的问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不够的问题,文化资源挖掘不够、文化产业规模小的问题,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较大、部分群众生活困难、国企改革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增多等问题,一些地方和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统筹抓好工业强市、乡村振兴、循环经济、文化旅游、戈壁农业、防沙治沙、花卉产业化等重点工作,按照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研究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拓宽思路,以农村“三变”为抓手,结合金昌实际,积极探索好的做法,将典型经验宣传出去,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切实维护好农民的根本利益。要自觉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各项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在金副地级以上干部,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中央和省属在金各单位以及省驻市和市属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 酒泉:春风暖农事忙 酒泉:春风暖农事忙
  •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