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乡镇街道工会组建实现全覆盖

18-03-13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市乡镇街道工会组建实现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杨昕)近年来,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新经济、新业态、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全市工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共建立各类基层工会组织5982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工会组建全覆盖。同时,在全省率先建设街道(乡镇)、企业(社区、村)帮扶站点84个,形成了市、区(县)、街道(乡镇)和企业(社区、村)四级帮扶网络体系。这是记者从3月12日召开的市总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了解到的。

  据了解,市总工会以企业集中的工业园区、商贸楼宇、集贸市场为重点领域,以商贸、餐饮、物流、物业管理等重点企业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民营医院、私立学校等新社会组织为主要对象,大胆尝试楼宇工会、行业工会、市场工会、一条街工会等多种组建形式,25人以上的企业单独建立工会组织,25人以下的企业通过区域性、行业性工会联合会覆盖,最大限度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截至目前,全市建立各类基层工会组织5982个,涵盖独立法人单位14325个,职工71万人,工会会员68.8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18.1万人,职工入会率达到96.89%。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分别较上届工会增长20.95%和

  22.42%。

  同时,我市各级工会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帮扶网络,完善帮扶机制,丰富帮扶内容,倾情服务困难职工。市工会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和社会各界筹集各类帮扶资金近3亿元,依托帮扶中心和站点帮扶困难职工43万人次,农民工5.2万人次。

精彩推荐

  • 国医大师周信有教授去世 国医大师周信有教授去世
  •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捡垃圾(图)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捡垃圾(图)
  • 兰州市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图)
  • 【领航新征程】精准发力 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 【领航新征程】精准发力 打好脱贫攻坚战(甘肃)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在驻地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兰州花卉市场“旺旺旺” 盆栽、鲜花价格普降销量翻倍 兰州花卉市场“旺旺旺” 盆栽、鲜花价格普降销量翻倍
  • 【三年决战奔小康】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脱贫篇 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三年决战奔小康】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脱贫篇 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