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红古“三变”改革打通强村富民路

18-03-13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红古“三变”改革打通强村富民路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鲁文芳)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近日,红古区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2017年以来,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若连村、花庄镇青土坡村、红古镇薛家村进行“三变”改革试点,并逐步在有条件的村推开,到2020年底,使全区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红古区以打造“股份农民”为核心,围绕人、地、钱、农业经营主体、村级集体经济五个要素,将通过开展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制定资源折股量化办法,确定分红比例,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更多权利。

  根据市场需求,紧盯蔬菜、果品、苗木、养殖四大产业,采取财政投入、社会投入、农民入股等方式,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设施农业、山台地经济等,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示范区。围绕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小城镇等建设,探索开展“三变+”等多种模式试点。同时,引进一批规模大、实力强、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愿意带动群众致富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或本土致富能人参与“三变”改革,扩大“三变”改革的战场,延伸“三变”改革的链条,充分释放“三变”改革的红利。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道全线贯通(图)
  •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 酒泉:春风暖农事忙 酒泉:春风暖农事忙
  •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定西:孩子们忙趁东风放纸鸢
  •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兰州正宁路社区开展废电池换绿活动(图)
  •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兰州草场街社区志愿者为母亲河“洁面”(图)
  •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为中小学生减负 白银市教育局 立下“十严禁”“六不准”
  •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兰州:好人魏大爷热心达观与老伴相濡以沫50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