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12315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问题 酷骑单车押金不退成投诉热点

18-03-12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12315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问题

  酷骑单车押金不退成投诉热点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近日,市工商局公布2017年12315中心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问题,其中涉及商品和服务两大类。在商品类中,涉及汽车及零部件类商品消费的投诉有1259件,占投诉量的22%。主要表现在合同、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涉及强制消费行为等方面的问题。在服务类中,车辆出租服务方面的投诉共有2047件,占投诉量的32%。投诉量集中表现在酷奇单车押金不退的问题。

  2017年,兰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调处指挥中心共接到省局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1620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421件,增加52%。其中,受理消费者咨询486件,占3%;投诉12083件,占74%;举报2078件,占13%;建议1555件,占10%;表扬3件。2017年全年度共办结投诉、举报案件13625件,办结率9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21.71万元。汽车及零部件商品存在强制消费行为汽车及零部件类商品共1259件,占投诉量的22%。主要涉及合同、质量和售后服务。由于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出现问题后检测困难,所以售后服务类投诉维权和处理较困难。

  购买商品房合同主体确认不清

  购买商品房共567件,占投诉量的10%。主要问题是,没有确认清楚合同主体;轻信售楼人员口头承诺;不注意开发商提供的《补充协议》或者合同《附件》;预先支付物管费、维修基金、房屋契税等。

  服装类商品质量参差不齐

  服装、鞋帽共486件,占投诉量的9%。主要问题:服装类商品质量参差不齐,与售价出入大;鞋类商品“三包”期内出现断底、断面、开胶、皮面严重褪色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等。家居用品拖延送货家居用品共471件,占投诉量的8%。主要问题表现为:商家拖延送货,不能在规定的时限内送货上门,不按合同支付滞纳金;商家拖延或推卸履行三包义务等。移动通讯产品商家推卸履行“三包”义务移动通讯产品共386件,占投诉量的7%。主要问题是:商家拖延或推卸履行“三包”义务;手机出现死机、黑屏、按键不灵、自动关机、无法开机、通话有杂音等问题。

  酷奇单车押金不退

  车辆出租服务共2047件,占投诉量的32%。主要涉及合同问题,据了解,从去年7月份开始,酷骑单车在资金方面就出现了问题。当时酷骑公司发表声明,称原因是酷骑APP上线了一批新功能,由于时间短,功能更新频繁,系统出现不稳定,导致部分用户退押金迟缓。8月以来,酷骑单车押金无法退还问题被多家媒体曝光,9月开始,我市酷奇单车押金不退的投诉量集中增加。

  餐饮住宿卫生质量不过关

  餐饮、住宿服务共564件,占投诉量的9%。主要问题是:卫生质量不过关,食物中含有异物,保质期内食品变质霉烂,网上团购套餐与实际用餐情况不符;部分宾馆住宿条件恶劣,出现热水供应不足、寝具清洗后未彻底晾干就让消费者入住等问题。

  长途物流丢失邮件

  交通运输服务共316件,占投诉量的5%。主要问题大部分集中在长途物流丢失邮件的投诉,丢件难找回等问题。

  房屋装修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房屋装修装饰服务共277件,占投诉量的4%。主要问题是,一些装修公司在材料的使用上常采取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手段来蒙骗消费者,使消费者的权益受损。

  房地产中介擅抬房价

  中介服务共236件,占投诉量的4%。当前房产中介服务消费纠纷,主要存在的三种情况是: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未严把手续审查关,居间介绍手续不齐全的房产,导致买方无法过户;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存在隐瞒真实价格,擅自抬高房价,赚取差价的现象;由于买卖双方与中介服务机构未明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违约责任等,交易失败导致争议。

  据了解,2017年我市共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12083件,占74%。比上年同期增加7069件,投诉量增长59%。其中受理商品消费投诉5645件,占投诉量的47%;受理服务消费投诉6437件,占投诉量的53%。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