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临夏市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18-03-09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市加快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记者 马洁)近年来,临夏市全力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规划调整教育资源布局,着力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去年以来,临夏市继续加大教育投资力度,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实施红园路小学、临夏师范附小等7所小学和南龙镇高邓家幼儿园、枹罕镇马彦庄幼儿园等新建项目;完成枹罕中学教师周转宿舍、南龙镇罗家湾小学、南龙镇第一幼儿园等5个续建项目;为8所学校增配课桌凳3100套、计算机72台、触摸式一体机21套,小学科学实验室仪器及音体美器材8套500多件。同时,引导全市中小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校园面貌及城区教育布局进一步改善。

  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组织开展国学教育、书信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等活动9场次,参与师生3.5万余人次。同时,深入开展文明礼仪传播行动、文明交通行动,签订《告别不文明行为承诺书》,积极参与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展出优秀作品3210幅,1200多名师生参加“我爱临夏”牡丹写生电视大奖赛,拍摄“我为家乡代言”视频26个。

  着力优化教育环境,严格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完善控辍保学责任体系,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而失学。突出依法治校,强化学校“三防”建设,组织开展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各类学校137所,整改隐患276起,开展安全应急演练256场次,演练学生3万余人次。

精彩推荐

  •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赵家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图) 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赵家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绘就戈壁农业新蓝图
  • 酒泉阿克塞县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 酒泉阿克塞县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
  • 一户一策,脱贫攻坚“绣”新篇—甘肃省进一步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一户一策,脱贫攻坚“绣”新篇—甘肃省进一步规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 天水藉河岸边腊梅怒放枝头 天水藉河岸边腊梅怒放枝头
  • 张掖市肃南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图) 张掖市肃南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图)
  • 游客在庆阳西峰区种植大棚内采摘草莓 游客在庆阳西峰区种植大棚内采摘草莓
  • 定西市陇西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定西市陇西县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