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福布斯《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甘肃两企业家榜上有名

18-03-08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福布斯《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出炉 甘肃两企业家榜上有名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3月7日,福布斯官方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2018年共有2208名身家达十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上榜,再次刷新纪录。具体排名方面,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成为最新全球首富,财富值达到1120亿美元;身家453亿美元的马化腾则超越老对手马云、李嘉诚一举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另外,甘肃企业家雷菊芳、阙文彬榜上有名。

  马化腾成亚洲首富

  根据福布斯中文网的消息,今年上榜富豪的净财富总和达9.1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7.7万亿美元。马化腾继上个月成为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的全球华人首富后,超越了昔日的首富李嘉诚、王健林,也超越了最大竞争对手马云,一举成为中国和亚洲首富,其身家达到453亿美元,全球排名第17。

  紧随其后的是马云,身家390亿美元,排名20。其后是李嘉诚(第23,349亿美元)、许家印(第24,303亿美元)、李兆基(第24,303亿美元),昔日中国首富王健林排名第26,身家为300亿美元。

  根据榜单,排名前200名的富豪中,中国共有33位富豪上榜,其中内地21位,台湾1位,香港11位。房地产仍然是上榜富豪最多的行业,有11位。另外,进入全球前100名的中国富豪还有:顺丰老板王卫身家182亿美元,排名63位;网易的丁磊身家174亿美元,排名69位;张志东身家156亿美元,排名87位;吉利汽车的李书福身家153亿美元,排名91位。

  甘肃两企业家上榜

  记者了解到,从上榜富豪人数上看,亚太地区的上榜富豪最多,有827人;其次是美国,有585人;再次是欧洲,有559人。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国台湾,共有476人。此外,德国123人,印度119人,俄罗斯102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榜单中,甘肃两位企业家位列其中。其中,奇正藏药雷菊芳则凭借在医药行业的优势以16亿美元的财富值位列榜单1477位;恒康医疗阙文彬及家族则以15亿美元财富值位列榜单1561位。

精彩推荐

  • 兰州白塔山下避暑胜地 兰州白塔山下避暑胜地
  • 记者对话白塔山公园管理处处长董鹏:白塔层峦好上加好 这张名片更响更亮 记者对话白塔山公园管理处处长董鹏:白塔层峦好上加好 这张名片更响更亮
  •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 70多家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70多家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 甘肃省2018年兵役登记通告 甘肃省2018年兵役登记通告
  • 三八特殊礼物 准妈妈们提前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分娩中心来体验(组图) 三八特殊礼物 准妈妈们提前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分娩中心来体验(组图)
  • 小陇画报|甘南舟曲正月十九“迎婆婆”(57期) 小陇画报|甘南舟曲正月十九“迎婆婆”(57期)
  • 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