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红古区打造法治文化广场助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18-03-0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红古打造法治文化广场助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中国甘肃网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双秀) 近日,记者走进红古区海石湾城区,街道两旁各种醒目简洁的铁艺法治宣传牌便映入眼帘,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这是红古区打造法治文化广场、助推法治文化建设的又一笔重彩。

  爱相随,法相伴,风雨同行。为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红古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法治出租车,服务新起点”宣传活动,全区258辆出租车循环播放法治宣传标语,让法治宣传伴随居民出行。同时,红古区提升法治环境,充分利用华龙广场步行街的区域优势,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心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全长255米,包含57块大型宣传板块,内容涵盖法治格言、法律知识、青少年教育、平安创建等特色内容,主题鲜明,简洁大方,既富有趣味性,又将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市民法治文化素养,切实增强全民学法用法意识和法治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感召力,红古区充分利用红古广场群众休闲健身聚集、地理位置优越的优势,将红古广场打造成又一个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广场以“法治文化“为主题,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集最新法律条文、法律名言警句、法律标语为一体,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在广场休闲、娱乐、健身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治理论。让群众能够出门见法治、抬头看法治、茶余饭后谈法治。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兰州市开展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和文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 兰州:耍社火、猜灯谜、闹元宵 全市祈福新生活(图) 兰州:耍社火、猜灯谜、闹元宵 全市祈福新生活(图)
  • 共享纸巾亮相兰州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共享纸巾亮相兰州靠啥赚钱能走多远
  • 兰州:街头现做的元宵新鲜便宜不一定安全 兰州:街头现做的元宵新鲜便宜不一定安全
  • 金昌市剪纸爱好者用剪纸的形式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金昌市剪纸爱好者用剪纸的形式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卫生差 兰州五泉早市三家元宵摊点被查(图) 卫生差 兰州五泉早市三家元宵摊点被查(图)
  • 春季防病 甘肃名老中医送出“健康锦囊” 春季防病 甘肃名老中医送出“健康锦囊”
  •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记忙碌在春运一线的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记忙碌在春运一线的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