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18-03-01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定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2月24日,安定区巉口镇常川村社火队在城区巡演。通讯员 雪永鹏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春节假期刚结束,定西市就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

  定西市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真正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当仁不让、亲力亲为,坚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坚持亲自抓、亲自上,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干字当头、一马当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干在一线、干在实处、干在前列,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压紧靠实工作责任,立说立行、抓实见效,将脱贫攻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立说立行,用真心抓扶贫,动真情抓扶贫,见真效抓扶贫,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主动担起帮扶责任,以身作则、做出表率,通过召开领导干部帮扶工作现场观摩会等方式,把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田”打造成高质量帮扶“示范点”,真正达到打造一个、带动一片、推进整体的效果。同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定西市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把握重点环节、加强政策培训、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市级主导、县乡主体、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综合协调、行业部门全程指导服务、各类帮扶力量共同参与的责任体系,协调配合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要狠抓弱项短板,把功夫下在补齐脱贫短板上和解决突出问题上,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狠抓社会帮扶,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五大任务”,继续加大扶贫协作力度,突出到村到户、健全资金使用机制,突出持续增收、深化产业扶贫合作,突出合力攻坚、构建共同参与格局,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效。要靠实党政主要领导责任、脱贫攻坚专责工作组责任、行业部门责任、驻村帮扶工作队责任、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精彩推荐

  • 金昌市剪纸爱好者用剪纸的形式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金昌市剪纸爱好者用剪纸的形式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卫生差 兰州五泉早市三家元宵摊点被查(图) 卫生差 兰州五泉早市三家元宵摊点被查(图)
  • 春季防病 甘肃名老中医送出“健康锦囊” 春季防病 甘肃名老中医送出“健康锦囊”
  •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记忙碌在春运一线的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记忙碌在春运一线的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
  • 甘肃:ETC用户实现网上申办 功能多:充值、查询、注销等都能办 甘肃:ETC用户实现网上申办 功能多:充值、查询、注销等都能办
  • 甘肃:迎元宵记录红红火火年 甘肃:迎元宵记录红红火火年
  • 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吃早餐 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吃早餐
  • 深读丨蓝天救援 为了生命的尊严(图) 深读丨蓝天救援 为了生命的尊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