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专栏

张伟文在市科技局调研时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18-02-28 10: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张伟文在市科技局调研时强调——

  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推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魏奇峰) 2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市科技局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抓住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这个重大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科技创新能力转化为发展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张伟文来到市科技局,重点了解了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重大科技计划实施、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科技工作的汇报。张伟文指出,去年,市科技局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强科技金融融合、提升科技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但是,在科技创新投入、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需要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逐项攻破,逐条解决。

  “越是欠发达地区,越是要重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对甘肃和兰州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张伟文指出,我们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牢牢把握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特别是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机遇,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等重点,大力推进科技改革创新,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努力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和西北地区重要区域性创新中心。

  张伟文强调,国务院同意兰州、白银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体现了中央对我省、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我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对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和对我市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通过科技创新实现跨越发展新路径所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建立完善高效的职能机构和协调机制,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及时研究解决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集聚全市各方面力量,全面推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 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 春节游敦煌 欢乐度佳节(组图) 春节游敦煌 欢乐度佳节(组图)
  •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 酒泉肃州区狗年新春旅游旺(图) 酒泉肃州区狗年新春旅游旺(图)
  • 周五金城高温将冲刺19℃ 周五金城高温将冲刺19℃
  •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兰州城关警方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抓获嫌疑人29名破获刑事案件17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