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假期作业没完成金昌初一男生怕挨批出走兰州 朋友圈帮忙 孩子回家了

18-02-28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假期作业没完成,金昌初一男生怕挨批出走兰州

  朋友圈帮大忙“熊孩子”安然无恙回家了

亲人在夜色中急寻少年。

  2月24日,是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金昌市某学校初一男生强强(化名),由于假期作业没完成担心挨批,独自来到兰州找工作。三天来,急坏了家长和亲友们。2月26日晚,朋友圈转发的消息中有人提供线索,在兰州车站附近曾见到过孩子,于是家人连夜赶赴兰州,在兰州车站附近蹲守一夜,终于将孩子找到,并安全带回家。

  开学去报名,少年三天未归愁煞家人

  2月26日晚,记者微信中接到一条寻人启事,信息显示2月24日早晨,一名金昌籍初中男生去学校报名,但后来一直没有回家。该男生身高1.76米,上身穿灰蓝色棉袄,下生穿蓝色校裤,黑色运动鞋。离家时,这名男生没有携带任何通讯工具。

  随后,记者联系到男生的父亲张先生,他介绍,由于孩子没有完成假期作业,担心受到批评,24日是开学报名首日,孩子说是去学校报名,但实际上没有去学校,也没有回家。至今已经失踪三天,孩子还没有与家人联系过,家人心急如焚,四处寻找,始终没有结果。

  朋友圈来消息,孩子出现在兰州车站

  除了四处寻找外,家人还通过朋友圈等方式发布了寻人启事。

  2月26日晚6时许,有人通过朋友圈寻人信息上的联系方式给孩子父亲打来电话,称根据寻人启事的体貌特征看,孩子在兰州车站附近一家餐馆里出现过。张先生立即给兰州的亲戚打电话,让亲戚先到这家餐馆去看,自己则连夜动身赶赴兰州。

  在兰州客运中心对面一家餐馆,老板娘王女士看了张先生的亲戚出示的寻人启事后,很肯定地说,2月25日下午和26日,这个男孩连续两天到过她家餐馆。“孩子个头很高,看起来稚气十足,他进来问我这里招人不,我说看你还小,不招收未成年人。但孩子说他已经18岁了,而且是1月份出生的。他还称再过几天户口簿就会拿来,要证明给我看呢。”

  王女士说,她希望孩子能拿出户口簿,好联系家长落实清楚。在餐馆里,她给孩子做了砂锅面,并慢慢试探孩子口风,试图了解真相。“如果是逃学出来的娃,我就要劝他,要联系他家人。”王女士当天没有从孩子口中套出结果,孩子吃完饭后在店里待了一会后就溜走了。

  少年餐馆里求职,老板数次试探劝说

  2月26日中午,少年再次出现在王女士的餐馆里,王女士记得少年第二次来时还背着一个双肩包。“我总感觉这娃是逃学出来的。”王女士给前来做客的妹妹这样说。当天,她给少年提供了午饭,并问少年干啥去了,少年称出去打听租房子了。

  当时餐馆里食客多,一名要上乌鲁木齐打工的青年,边吃饭边与另一名客人聊天,谈论新疆打工的薪资待遇。王女士看到少年听得津津有味,担心受到影响,她还对两名青年的谈话进行了制止。同时对少年挑明了话题:“你是不是离家出走?你出来家里人一定非常着急,你要想想爸妈多担心……”

  “阿姨,我都18岁了,外面打工一年多了,你还有啥不相信的呢!等过几天我户口簿带来你一看就知道了。”王女士回忆,少年说话时很淡定,还给她提供了家人的三个电话号码,她拨打时不是打错就是无法接通,因此她更加怀疑了。

  对于25日晚和26日上午的去向问题,少年一会称出去找房子,一会称感冒打针,一会称吃药去了。虽然很聪明,但毕竟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说话时破绽百出,连就餐的客人都听出了漏洞。“你就给阿姨说实话吧,我们都听不下去了,你压根就在撒谎,还是回家上学去吧。”客人也给王女士帮腔劝解。然而,少年还是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

  王女士边招呼客人边与少年唠嗑,试图得到真相,但一个多小时过去,少年还是对她的问话闪烁其词。26日下午6时许,少年借故去卫生间离开餐馆,之后再没有出现。当天晚上,王女士就见到了带着寻人启事来寻找少年的亲戚。

  家人来兰,火车站蹲守一夜找到孩子

  “你好,请问你见到过这个孩子吗?”“没有。”2月26日晚,兰州迎来第一场春雨。夜晚,微凉,但并不是很冷。孩子的亲戚将寻找范围锁定在兰州车站一带。据火车站东路南侧临街商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曾见到过这名少年,26日下午还在附近几家餐馆跑来跑去的,晚上再没见到。

  记者陪同张先生的亲戚在兰州车站周边招待所、网吧等处继续寻找这名少年。截至26日晚11时许,寻找工作始终没有进展。27日凌晨1时许,少年的父亲张先生刚下火车就与亲戚们在兰州车站周边进行寻找。寻亲团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情况,看到有与孩子长相相似的人立即追上去看。

  “孩子临走时带着五六百块钱,应该没有受罪,应该是安全的。”张先生说。

  2月27日早晨6时许,少年的亲戚给记者打来电话,在火车站一带找到了孩子。“孩子目前安好,已被其父亲带回家了。”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精彩推荐

  • 关注丨一名边防军人与女友相隔千里的恋爱和期盼 关注丨一名边防军人与女友相隔千里的恋爱和期盼
  •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 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兰州:朋友圈爱心接力救命包失而复得
  •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图解:定了!甘肃贫困村乡村旅游要这么干↓↓
  • 身边的兰州好人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身边的兰州好人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等景区将向嘉市市民免费开放
  • 甘肃:欢天喜地闹新春 意气风发启新程(图) 甘肃:欢天喜地闹新春 意气风发启新程(图)
  •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兰州:十五未到元宵已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